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电脑绘画你家宝宝会了吗 注意语言措辞宝宝便易接受

电脑绘画你家宝宝会了吗 注意语言措辞宝宝便易接受

时间:2016-09-12 17:02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随着计算机的日益普及,相信用电脑俩绘画、制图、设计以及不是新鲜事了,此时父母不妨来教导孩子用电脑绘画吧!

  三维动画片《玩具总动员》是美国耗资3亿美元制作的,里面大部分卡通形象都深受全世界孩子的喜爱。里面的人物都是由计算机绘画、制图、设计的,慢慢的计算机绘图也是一种时代的需求,此时不让来教导孩子用计算机绘画吧!

电脑绘画你家宝宝会了吗

图片来源于华盖

  父母可以根据孩子的实际情况,运用WINDOWS的彩笔绘画软件来进行绘画,这样能够使孩子的想象力及创造力得到发展。在运用计算机绘画的过程中,孩子都是通过已有的表象对新事物进行加工的,这样就能建立起孩子心中的新形象哦。例如:许多孩子都喜欢将太阳看做是一个慈祥和蔼的老公公,陪伴自己成长,因此孩子都会选择用拟人的手法,在太阳上画上两只大大的眼睛,弯弯的嘴巴。在太阳的照耀下,地上的花儿都开了花,即将要长大一般。彩笔绘画能够是孩子展现书自己的童趣。而电脑彩笔绘画能使孩子学会细致的观察,从而获得对视觉信息进行综合处理的创造能力。

  在运用WINDOWS的彩笔绘画软件绘图的时候,需要孩子熟练地使用鼠标,这对于孩子来说也是一种练习哦。孩子运用鼠标,是需要靠手腕的移动和食指的按动相协调才能操纵好鼠标的,因此孩子的手眼控制及协调能力一定要好。一般大部分孩子学习之处都会比较困难,但是通过反复的练习,就能够逐渐掌握。当孩子能够运用鼠标进行绘图后,孩子就会变得兴奋,更加卖力的去学习怎样更好的控制鼠标,在学习使用鼠标的过程中,孩子控制手部小肌肉活动的能力,手眼协调能力就得到更好的提高。

  父母在指导的过程中,要注意自己的措辞,那样孩子就会更容易接受,下面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些孩子喜欢的语言吧!

  *“宝宝,今天妈妈用电脑画几幅画给你看看,你觉得怎样?”

  *“这些都是幼儿园的小孩子用电脑话的哦,你看电脑的本领可大了,宝宝你要也会用电脑彩笔绘画,就会更聪明哦。”

  *“今天妈妈来教你用电脑会太阳伯伯好吗?”

  *“宝宝你平时画画不是需要笔吗?你看电脑里也有笔哦,你看这是什么?你看(这,这是鼠标)。”

  *“你看鼠标的样子是不是很像老鼠呢,它就住在电脑王国哦。”启动绘画软件,让孩子用手去操作鼠标,先要对准彩笔绘画的标,接着让孩子用右手的是指轻轻的敲动。“滴滴”两下,这是屏幕上就会出现小酒杯,这样说明电脑在将画笔打开哦。

  *“宝宝,你看到什么呢?下面我来为你介绍一下吧!画面最上面一行是‘菜单’,里面有许多功能,用它中间的一个功能就可以将画好的画存放在电脑里,以便随时查看,电脑还有许多功能哦,以后妈妈会一点点教你的”

  *“画面左边两列是向你提供的画画的工具,你看这分别可以画直线,画圆,画正方形,还有剪刀、橡皮等工具。”

  *“画面的下方提供了24种颜色,倘若不够用的话,宝宝还可以在调色板上调色。”

  *“宝宝你知道这些工具是怎么用的吗?首先将鼠标移到自己所需的工具图标上,然后用右手的食指敲一下,这样工具就可以使用了。”

  *“怎样才能使用自己所喜欢的颜色呢?可用右手的食指按一下鼠标的左键,获得的是图案的颜色。如果用右手的中指按一下鼠标的右键,就能获得背景颜色。”

  接着父母可以让孩子用鼠标在电脑上练习,看孩子能否找到自己需要的工具及颜色。孩子熟练以后,就能在电脑上自由的绘画了哦。

关键字:宝宝绘画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