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适合一家三口的玩球游戏 增进感情

适合一家三口的玩球游戏 增进感情

时间:2016-09-07 16:31 作者:Vicky 点击:
导读:周末的时候,正是一家三口团聚的好时机,父母可以带着宝宝去户外玩球,玩球的游戏有多种,下面就为父母介绍三种适合一家三口的玩球游戏。

适合一家三口的玩球游戏

图片来源于华盖

  活动对象:一家三口——爸爸、妈妈、孩子。

  活动目的:练习各种方法拍球、抛接球、踢球,发展孩子动作的协调性和灵敏性,培养孩子玩球的兴趣。

  活动准备:皮球3只(也可以用橡胶排球、吹塑球代替)。活动过程:

  1、拍球比赛

  (1)父用左手,母用右手,孩子用右手,分别拍球比赛,看谁拍球的次数多,多者为胜。

  (2)父可用右手拍球,母和孩子拍球次数相加,一对二比赛,看哪方拍球次数多,多的一方为胜。

  (3)父、母、孩子分别花样拍球,看谁拍球的方法多,多者为胜。可参考的方法有:单手拍球;双手同时拍球;左右手交替拍球;高低变化拍球;转体360度接着拍球;边走边拍球;曲线行进拍球等。

  2、抛接球

  (1)自抛自接球:父、母、孩子各人自抛自接球,看谁抛得高,接得稳为好;父、母、孩子各自抛球后击掌再接球,看谁抛球后击掌次数多并接住球。

  (2)父、母、孩子相互抛接球,看谁抛得准,接得稳。

  (3)两人抛接球,一人在中间抢球,抢到球后,轮换进行。

  3、踢球

  (1)父、母、孩子三人相互用脚踢传球,看谁传得准,接得稳。

  (2)母在前踢球,父和孩子快速追球,看谁先用脚抢到球,三人可轮换做。

  (3)用两个纸盒做球门,父做守门员,母和孩子设法将球踢进门。

  注意事项:

  (1)此项活动适合场地大些的地方玩。

  (2)球门可做得大些,踢球的方向只能往前,而不能往上。

  孩子反馈:这一活动,孩子兴趣始终很高,表现在他能自由发展想出多种玩球的方法,主动性、积极性、创造性得到了发挥,个性也得到自由发展,同时还增进了与父母亲之间的感情。

关键字:亲子游戏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