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三大方法 让你的宝宝学好数学

三大方法 让你的宝宝学好数学

时间:2016-09-12 16:54 作者:Vicky 点击:
导读:学数学是一门比较抽象的知识,在教学中,老师可以配合游戏、多媒体课件、手脑并用等来教孩子学习数学,从而激发宝宝的兴趣,让宝宝快乐学数学。

  新一轮课程改革目的是:“教会学生学习,培养学生自主能力”,所以我们应在提高孩子学习兴趣上、认真钻研教学理论上动些脑筋。在教学过程中,老师可以把游戏引入课堂,激发学生的兴趣,让学生主动去听去想去讲去做,提高学生的积极性,促进学生的思维能力,让学生沉浸在轻松、愉快的课堂里,从而取得更好的教学效果。

三大方法让你的宝宝学好数学

图片来源于华盖

  一、创设游戏情景,营造浓郁的课堂学习气氛

  数学课本身就枯燥乏味,老师不妨设计一些相关的游戏,让孩子边玩边学,如将:送信、夺红旗、开火车、小猫钓鱼、小猴摘桃等穿插在课堂教学中,教师只是作为组织者、引导者,创设环境、投其所好,给孩子游戏活动,让学生在玩中学习数学。

  二、因地制宜地采用多媒体课件教学

  随着多媒体技术的发展,因地制宜地采用了多媒体课件教学,尤其利用多媒体图、文、声、像并茂这一优点,载入形象生动、色彩鲜明、感染力强的计算机辅助教学软件,刺激学生的多种感官,把抽象的数学具体化、形象化,激发孩子的兴趣,将更有利于教学。

  三、手脑并用的操作学习

  孩子是学习的主体,让孩子亲自动手操作直观教具,在摆弄物体的过程中探索,从中获得数学经验、知识与技能。在教学中,教师可以让孩子动手摆一摆小棒、圆片、串珠等等。这样的教学,不仅有利于培养孩子对学数学的兴趣,还能提高运用知识的能力,充分发挥孩子的主体性和教师的主导性作用。

关键字:宝宝学数学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