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如何培养宝宝学数学的兴趣 游戏中学习

如何培养宝宝学数学的兴趣 游戏中学习

时间:2016-09-13 16:29 作者:Vicky 点击:
导读:数学离不开生活,生活中处处有数学。要想培养宝宝学好数学,我们就要促进他的主动性学习。

  传统的教学方法显然不能培养幼儿的创新思维和能力。在调查结果中,我觉得发现式、启发式、游戏玩乐等先进的教学方法,能够很好地调动幼儿的主动性、自觉性。例如:教幼儿学习三者以上的测量或比较时,用笔测量瓶子和杯子的高度,从杯子比笔矮,瓶子比笔高,就能知道瓶子比杯子高等等。

如何培养宝宝学数学的兴趣

图片来源于华盖

  好奇心和想象力是幼儿主动学习的动力,为了引发他们强烈的学习动机,利用玩具和游戏寓教于乐,是幼儿最容易接受、最乐于参与的一种学习模式。下面就给大家介绍四个小游戏,培养宝宝学数学的兴趣。

  1、认形状

  把彩色图画纸剪成各种不同的形状,正方形、长方形、五角形、三角形等,让孩子们把图形拼成一个新的大的平面图形,或是把这些纸像积木一样搭起来,形成一个立体的形状,并给它起个新的名字。

  益处:培养孩子良好的空间认知能力和创造性。

  2、认大小

  让孩子建立起物体大小的概念,并不一定需要教他认尺子。给孩子一根短绳子,让他用绳子量一量洋娃娃的房间,然后用同一根绳子去量量房子的高度,再量量家里的宠物,把它们的高度作个比较就可以了。

  益处:培养孩子的比较能力和空间认知能力。

  3、安排次序

  比如,在孩子玩娃娃聚餐的游戏时,让他来安排每个人该干什么,比如要你负责收拾食物,自己收拾塑料盘子和其他器物等。益处:培养孩子的计划能力和安排次序的能力。

  4、学分类

  大部分孩子都喜欢把纸牌、小汽车或枕头排成一长串。你可以问问孩子,为什么把红枕头挨着绿枕头放,是把它们按大小分类还是按颜色分类的?然后,让他按别的分类方法再排一次试试。

  益处:学会编排次序和分类是学习数学和阅读的基本技巧,它也可以培养孩子的创造力。

  从以上几个游戏中,可以让幼儿在认知、体能、语言表达、社会技巧等能力上有很大的发展,经过学习而不断积累、发展、成型,因此,幼儿教育是一个系统过程,在教学中必须循序渐进,长期坚持。

关键字:宝宝学数学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