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孩子如何学好数学 养成良好的习惯

孩子如何学好数学 养成良好的习惯

时间:2016-09-20 16:02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叶圣陶老先生说过:“好习惯养成了,一辈子受用;坏习惯养成了,一辈子吃亏,想改也不容易了。”那么,孩子在学数学的时候也一样,要养成良好的习惯。

  叶圣陶老先生说过:“好习惯养成了,一辈子受用;坏习惯养成了,一辈子吃亏,想改也不容易了。”那么,孩子在学数学的时候也一样,要养成良好的习惯。

孩子如何学好数学
图片来源于华盖

  1、要养成追求“=”的习惯。

  学数学主要是要追求“=”,以求数为目的。数学是一门精致、典雅、高贵的课程。这个课程如果我们对题目的“=”追求得不够准确的话,那么在算式、代数式、方程等的设计上就永远不可能正确。因此,追求“=”的习惯是学数学的核心要求。

  2、要养成做题的时候重视过程的习惯。

  要知道解题就是一个过程。比如,4+5=9,在这个式子里,含有4、5和9数量符号、运算符号“+”和逻辑符号“=”。我们可以看出,对于任何一道题目来说,只要运用了数量符号、运算符号和逻辑符号能够正确地表达,就可以求出你所需要的结果。所以一道题目要做对,要重视运算的过程。

孩子如何学好数学
图片来源于华盖

  3、要养成讲规范的习惯。

  学数学的根本是要懂得规范,有很多学生在学的过程中不懂得规范,缺乏数学素养。这会造成学生对概念的不理解、逻辑关系的不连贯、运算疏忽、书写大意等问题。这阻碍了解题的思路和最终结果。所以,做题目的时候一定要讲究规范。

关键字:数学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