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3岁宝宝学数学 该怎样教

3岁宝宝学数学 该怎样教

时间:2016-09-21 10:59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孩子已经3岁了,关心孩子学习的父母都会让孩子学习一下数学,但是你们知道孩子可以学习的数学知识有那些吗?下面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

  数学是许多孩子所厌烦的一项科目,孩子们都会觉得数学比较枯燥比较难学。然而数学其实是一门十分有用的学问,它同时也是一种日常生活能力,出门购买都能会需要它的。这种能能力,父母可以在孩子3~5岁的时候,用一些游戏来教导孩子。

3岁宝宝学数学

图片来源于华盖

  怎样认识形状

  父母可以将颜色不同的卡纸剪成不同的形状,例如:正方形、长方形、五角形、三角形等,让孩子们用这些形状各一的图形拼成一个新的图形,也可以像积木一样搭起来,变成一个立体的形状,也可以让孩子为图案起个新的名字。

  游戏的益处:有利于使孩子形成良好的空间认识能力及创造能力。

  怎样认识大小

  父母你是否在苦恼怎样教导孩子认识大小呢?其实教导孩子认识大小并不一定要用到尺子。父母可以给孩子一根短的绳子,让孩子用绳子去量一量玩具房的大小,再用绳子去测量一下整个房子的高度,接着再去量家里的凳子的高度,再让孩子将它们的高度做个比较,那么孩子就能够认识到大小了。孩子又会觉得十分有趣。

  游戏的益处:有利于孩子形成较好的比较能力和简易的空间认知能力。

3岁宝宝学数学

图片来源于华盖

  怎样安排次序

  在家庭聚餐的时候,父母可以安排孩子力所能及的事情,例如让孩子去收拾盘子,自己就去洗盘子及烹煮事物等等。

  游戏的益处:有利于孩子形成计划能力及安排次序的能力。

  怎样学习分类

  大多数孩子都喜欢将纸牌、小玩具或者枕头排成一长串。这时候,父母可以问问孩子,为什么要将红色的枕头放在绿枕头隔壁呢?你是按照它们的大小来摆放还是按照颜色摆放的呢?接着让孩子尝试用分类的方法去尝试一番。

  游戏的益处:孩子从中可以学习到编排次序和分类是学习数学和阅读的基本技巧,同时也有利自己创造力的提高。

关键字:数学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