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父母巧用玩具 增强孩子触觉的灵敏度

父母巧用玩具 增强孩子触觉的灵敏度

时间:2016-09-19 16:11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玩具是孩子成长过程中的一部分,孩子离不开玩具,玩具也离不开孩子。那么聪明的父母知道吗?恰当的运用玩具可以让孩子的触觉更加灵敏哦,下面就让我们来学习一下吧!

父母巧用玩具 增强孩子触觉的灵敏度

图片来源于华盖

  好动是孩子的天性,孩子的成长总是离不开玩具,如今大部分的孩子都会拥有许多的玩具,但并不是所有的父母都能有效的利用玩具的用途。触觉:是指人体在接触客观物体后向大脑传递的一种皮肤感觉。

  父母们不妨让孩子用自己的双手去触摸自己的玩具,去感受各种玩具的体态特征,充分使孩子的触觉器官分布在身体的每一处皮肤,利用所拥有的玩具资源来激发增强孩子的触觉。父母要是有想通过玩具来提高孩子触觉反应的灵敏度的话,是需要有意识的对孩子进行触觉培养的。然而,利用玩具来对孩子进行培养的方式是多种多样的,下面就让我们先来学习一下两种吧!

  方法一:例如:柔软、坚硬、粗糙、平滑、温暖、寒冷、长、短、等,这些都是不同玩具的物体体征。父母可以让孩子用自己的双手去触摸去感受。父母可以把部分形体特征不同的玩具放在一个深色的布袋中,让孩子闭上双眼,将手伸进不布袋里去摸出一件玩具来,凭借着自己触摸的感觉说出玩具的特征及名称。父母也可以准备一些材质各异的玩具,让孩子用手去触摸,并让孩子说出触摸后的感觉,再去玩具中找出一款和它有相似特征动物玩具来。这两种小游戏都是要孩子动手与玩具接触才能游玩的。对孩子的触觉发展是相当有益的哦。

父母巧用玩具 增强孩子触觉的灵敏度

图片来源于华盖

  方法二:孩子经过方法一的练习后,孩子的手部触觉可以得到想应的锻炼,下面就让我们尝试让孩子的全身触觉器官动起来吧。父母可以极大的利用已有的一些玩具资源。可以让孩子光着身体在水中浸泡,当然啦水的温度是要变化的,让孩子在不同材质的地面上行走,例如:沙地、水泥地、泥巴地及石头地。父亲的胡子也可以和孩子来一个大接触。也可以让孩子睡不同材质的床,戴不至材质的帽子。这样在生活中许多事物都会演变成孩子有趣的玩具。当这些有趣的玩具和孩子来个亲密搭接处的时候,能有效的提高孩子皮肤的感觉性。

  孩子从小开始生理心理都开始不断的发育,孩子早期的触觉发育是离不开两个方面的重要组成,分别是感官器官的发育及功能完善,还有就是生活环境的影响及刺激。因此,在孩子成长的过程中,要父母要多为孩子创造及准备这些环境和机会,从而锻炼并增强孩子的触觉能力,让孩子从欢乐中学习,并健康成长。

关键字:宝宝玩具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