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孩子的玩具 其实很多细菌

孩子的玩具 其实很多细菌

时间:2016-09-19 17:06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卫生是每个人所关注的,孩子更应该多多关注,因为孩子的年龄较小抵抗力相对来说也是比较差的,孩子成长过程中伴随其最长时间的是玩具,但是给位爸爸妈妈,你关注过孩子玩具的干净程度吗?它会对孩子的健康造成影响吗?下面就让我们来关注一下吧!

  据研究调查分析表明,塑料玩具上的不同致病菌可达3163个,玩的时间越长,病菌数量也会随着越多,病菌包括葡萄球菌、痢疾杆菌、伤寒杆菌、流感病毐、B型肝炎病毐等病原体。这部分病原微生物会使孩子患上相应的传染病。

孩子的玩具其实很多细菌
图片来源于华盖

  孩子在未满6周岁之前和玩具度过的时间长达1万个小时,玩具可能成为孩子健康的"隐型杀手",大约有百分之七十五的受访者表示在玩具中采用抗菌技术处理很重要的,受访者均愿意支付高于普通产品26.6%以上的价格来为孩子购置抑菌类儿童玩具。

  我国的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有多位抗菌材料专家呼吁广大儿童玩具制造企业,生产玩具要尽量采用抗菌技术,生产具有持久抑菌功能的儿童类玩具。喜欢玩乐是孩子的天性,父母不可能抹杀孩子的天性,玩具是被所有孩子喜爱着的,这也是被大家所知道的。儿童玩具对于孩子的危险是很大的,父母都应该引起重视,做好防范工作,做好保洁工作。

孩子的玩具其实很多细菌
图片来源于华盖

  玩具既然是孩子成长过程中部可缺少的,那么父母们就要以积极健康向上的心态去面对,用正确的心态去对待玩具,勤为玩具清洁,以减少玩具对孩子的伤害。部分家长认为玩具既然对孩子有那么大的危害作用就不让孩子玩玩具,这种做法是错误的,父母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玩具对孩子来说可能不仅仅是一种玩具,更可能是一种伙伴,一种必需品。

关键字:玩具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