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怎样培养出色的宝宝 父母要做到的准则

怎样培养出色的宝宝 父母要做到的准则

时间:2016-09-19 14:20 作者:秩名 点击:
导读:一个孩子,不能输在起跑线上,教好一个孩子,造福一生!没有教育不好的孩子,只有不会教的家长。

  在发展迅猛的21世纪里,两代人相辅相成,共同成长的历程,家庭以及父母是蕴含了世界上最快乐、最有效的教育奥秘。起到不可替代的神圣地位。同时,父母也必须努力地发现孩子的优点,与他共同成长学习,两代人一起成长是化代沟彩虹的一个秘籍。其次父母要应做到对孩子上教育的准则,促使培养出色的宝宝。

怎样培养出色的宝宝
图片来源于华盖

  倘若批评了孩子就要加倍表扬他

  孩子做错事或犯小毛病了,父母有很多理由批评和管教。对于孩子而言,学习肯定不是那么讨喜欢的事情,不仅做着自己讨厌的事情还被训斥,自然孩子兴趣就降低了。此时,利用教育技巧,表扬会是一剂催化药。孩子得到表扬后心里会种满足感,那么也会带着这个劲儿,即使他讨厌学习这件事情亦会努力下去。

  让宝宝学会持之以恒

  切勿随意干扰宝宝正在做的事情,只要他有一定坚持力,就让宝宝多沉浸在自己喜欢的活动中。宝宝的活动有时是需要大人去等待的,但他那种注意力集中的沉浸本身就是弥足珍贵的。便可加以引导宝宝持之以恒的学习的心态,不断的进步,爱好是这样,学习也是这样,在一件,二件事上坚持好了,坚持就成了孩子一生的财富了。

  “到什么时候为止”给孩子灌输时间观念

  一寸光阴一寸金”的时间观念,这时必须告诉孩子时间的单位,比如一天、一个小时、一分钟等。安排切实可行的办法帮助孩子树立遵守时间、珍惜时间的良好习惯,以便积极对待学习和生活上的挑战。

怎样培养出色的宝宝
图片来源于华盖

  每天定时起床,吃饭,睡觉

  如每天定时起床,吃饭,睡觉,形成一种良好的生活习惯。研究以前的许多调查结果发现,学习好的孩子几乎都在固定的时间就寝,就寝时间固定,起床的时间也固定,孩子的学习时间自然就固定下来。通过训练缩短孩子生活自理行为的时间,让孩子在生活中做事起,在学习中才会有次序起来。

  尽量不要在孩子面前看电视

  让孩子学习,妈妈却坐在电视前。这样影响孩子学习效率,“妈妈就可以看自己喜欢的节目,真是的!”要想看电视的话,可以与孩子一起在规定的时间内看,或者先录下来,孩子睡觉以后自己再慢慢看。虽然是细节但起到成败,孩子认为“妈妈总是和我一起”,这种观念会深深扎根在他心田。

  父母多与孩子交流

  与孩子构造交流桥梁,注意不是让孩子一个人谈,那样会造成“审讯”式的紧张空气,而是每个人都谈,通过平等、互助式的交流,告诉孩子,任何遭遇都不会遭致家人的讪笑,你的背后有我们;也告诉孩子,倾诉是有好处的,倾诉会让大家感觉更亲密。通过交流还可了解孩子周围环境中有没有什么问题存在,孩子自己是无法改变环境的,父母要帮助他找到改变环境的方法。

关键字:培养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