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3-4岁幼儿 情商培养

3-4岁幼儿 情商培养

时间:2016-09-19 16:02 作者:yukihunn 点击:
导读:自信心、好奇心、独立性、专注力、规则感、情绪控制的能力、适应性、同理心、合作与沟通是婴幼儿情商培养具备因素。

  宝宝情绪开始变化多端,家长要有一个良好的沟通办法,当孩子犯错时,对孩子的不良行为,切莫过于严厉喝止,他的不良行为都是从外界学习而来的,自己并不能分辨其好坏,所以父母要掌握批评的艺术;父母答应孩子的事情就要守信用。

3-4岁幼儿情商培养

图片来源于华盖

  情绪发展

  比较情绪化,会走极端,有时会用攻击性的语言嘲弄他,给他人取外号等。开始渴望独立和懂得关心别人,出现抗议等许多复杂的情感。宝宝会把不熟悉的图像当做“怪物”,通常不能分辨现实与幻觉。有时会表现出进攻性、自私、不耐烦、骄傲、霸道、武断等负面情绪,还会找借口,会对自己和别人作表面评价。 ·安抚受创伤的宝宝你做了嘛。

  3-4岁宝宝的情感发展

  依恋的范围开始扩大,特别是当宝宝上了幼儿园以后,面对一个陌生的环境,刚开始不能一下子适应,宝宝因为与父母长时间的分离而焦虑,慢慢地学会在托儿所需要和小朋友分享玩具,分享教师的爱和关心,渐渐地与教师建立了依恋。·如何帮助4岁宝宝克服过度恋母情结。

  4岁孩子老是缠着父母怎么办

  人际交往 ,能帮家长做一些简单的家务活;会邀请朋友来家里玩,会安慰哭泣的小伙伴,喜欢与比自己大的小朋友一起玩,主要玩角色扮演等有想象力的游戏且游戏时间变长。

关键字:幼儿情商培养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