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科普小知识 孩子成长阶梯的四大能力

科普小知识 孩子成长阶梯的四大能力

时间:2016-08-27 10:24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成长阶梯对宝宝能力的测试和指导分成四大项:身体运动与控制、探索与操作、语言和社会适应。
孩子成长阶梯的四大能力

图片来源于华盖

  成长阶梯对宝宝能力的测试和指导分成四大项:身体运动与控制、探索与操作、语言和社会适应。

   1 、身体运动和控制

  身体运动与控制能力是身心健康发展的重要基础。在三岁以前,孩子的运动能力是由大脑和神经系统决定的。身体运动和控制能力发展优秀的孩子能很方便地探索周围的环境。进而促进精细动作、认知、社会交往和独立性的发展。

   2 、探索与操作

  俗话说得好啊,心灵才能手巧,手部精细动作能反映出大脑的精确支配、指挥的能力。通过双手,能让孩子接触、探索、了解并控制环境及事物,是日后学习、思考的基础。

   3 、语言

  孩子掌握语言能力,就能增进对外部世界的认知。语言能力优秀的孩子能够精确理解语句的意义、模仿听到的声音、流利的表达自己的想法,语言还能帮助训练大脑,是一种非常重要的能力。

   4 、社会适应能力

  包括个人独立能力、与他人的交往能力、生活能力等,以及与这些能力密切相关的情绪情感、兴趣动机等非智力因素的发展。社会适应能力发展了,心理健康才能发展。孩子将来能否发展出良好的个性、积极适应各种环境,能否协调好与他人、集体的关系,能否勇敢的承担社会责任、取得事业成就,都与幼儿期的社会适应能力发展密切相关。

关键字:宝宝成长发育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