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如何教宝宝认字 神童妈妈来帮你

如何教宝宝认字 神童妈妈来帮你

时间:2016-09-12 16:49 作者:Tracy 点击:
导读:这是记者在采访一位“神童”的妈妈分享的育儿经验,1岁半的玲玲,走路都还不是很稳,但是她去能认500多个汉字,因此大家都被她为“神童”,她的妈妈是怎么做到的呢?

  陈女士今年32岁,先生在火车站上班,工作非常的忙。陈女士目前是一位全职妈妈,之前开过美容院,但自从玲玲出生以后,她就放弃了生意,全心全意的照顾这个家和宝宝。

  当记者来到陈女士家中时,立刻被眼前特殊的“装饰”给吸引住了。客厅的墙壁、储物柜、桌子、椅子、电视机等等,全都贴上了白底黑字的“标签”,记者粗略算了一下,大概有4百张左右。估计玲玲能认这么多字都跟这些“标签”有关。

  为了证明玲玲能认这么多的字,陈女士马上来了个现场表演。陈女士把女儿带到贴着很多小标签的黑板前,说:“宝宝,告诉妈妈,飞机在哪里?”玲玲扫视了黑板 3、4秒,马上就指出了写有飞机的标签纸。用同样的方法,玲玲还指出了“太阳”、“星星”、“蝴蝶”等多个汉字,达到百分百的准确率。

  那么,陈女士是怎么做到的呢?她笑笑地给我们介绍说,当玲玲还是半岁时,她就无意中发现,自己提到某本书的书名时,玲玲就能从书堆中准确的找出这本书。此后,陈女士就开始利用一些机会教女儿识字,玲玲也很快记下了从家里到超市路上店铺招牌上的汉字。

  陈女士还说,虽然自己只读过高中,但为了培养女儿,她研究了20多本早教书籍,如今讲起幼儿早期启蒙教育那是头头是道,俨然成了一个早教专家。我们还发现,陈女士家里还放了不少古典音乐的碟片,她说,她和丈夫从不在女儿面前看电视,只是偶尔会给女儿放一些儿歌或动画片,平时都是放古典音乐给她听。

  陈女士把这一切都归功于识字,她说:“当别人的孩子整天都抱着玩具时,玲玲却把书当成玩具。其实,训练孩子最主要是有耐心,不能规定任务,只要你肯花心思,宝宝一定会比你想象的更优秀。”

  华中师范大学学前教育专家认为,1-2岁的幼儿具备了一定的语言学习能力,只要父母有意识地加以引导和培养,很多孩子都能达到玲玲的水平,但他们认的只是字的形状,还不能理解字的含义。

关键字:宝宝早教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