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10个秘诀 打造乐观宝宝

10个秘诀 打造乐观宝宝

时间:2016-08-31 14:54 作者:yukihunn 点击:
导读:乐观快乐的秘诀在于父母怎么去正视引导孩子心态,最好的办法是父母先做到这一点。只有你带着欣赏、感恩的目光看待世界,孩子才会感觉更快乐、更有活力、意志力更强、更愿意参与让他感到有趣的事情。

10个秘诀 打造乐观宝宝

图片来源于华盖

  而以下列举的10个秘诀,可帮助父母打造出一个乐观向上的宝宝,指引着宝宝将来光明前途。

  1.传统家庭快乐氛围

  不论是每天共进晚餐,还是每年一起庆祝生日或节日,对一个家庭而言,没有什么比建立家庭传统更有价值的了。过春节时的饺子、鞭炮,或是过生日时的切蛋糕、吹蜡烛,这些传统都十分重要,因为它们赋予孩子生活的意义,增进家庭成员之间的情感。

  2.音乐陶冶

  音乐有陶冶人的情操,在古代,西方人坚信音乐可以医治一个人肉体和心灵的创伤。而在现代,儿童医学研究发现,给患病的孩子听他们喜爱的歌曲,可以减轻他们的疼痛症状。听一首好歌有时会让人精神振奋,身心舒展。而对孩子来说,每当全家一起唱一首他喜爱的儿童歌曲,他感觉家庭温馨和快乐。

  3.乐观积极

  积极参加社会活动至少教给孩子两件事情。例如父母积极和孩子一起参加幼儿园的运动会,或者积极参与孩子的社区汇演,孩子会意识到父母对他的重视,这会大大增强他的自信心。

  4.拥有安全感

  不乏负面的东西,它们会让孩子渐渐丧失对周围人和环境的信任,从而失去安全感,而没有安全感的孩子是不会快乐的。父母应该让孩子觉得世界是美好的,而人们本质上都是好人。

  5.兴趣爱好是永远的快乐根本

  专家研究发现,全身心投入到一项充满挑战的任务中,会给人带来很大的快乐。对于孩子而言,培养他的兴趣爱好,例如集邮、绘画等,让他投入其中,会让他很快乐。但这里的投入并非指给孩子安排满满的绘画课程或者舞蹈练习等,因为那样只会让孩子失去兴趣,失去从中得到的快乐。而兴趣爱好也不一定是指某种技能,例如集邮、拼图等,它们并不是某种竞技,却同样可以开发孩子的智力,更能让孩子学会投入的快乐。

10个秘诀 打造乐观宝宝

图片来源于华盖

  6.亲近大自然

  生活在现今的高科技时代,成人们常常忘了亲近大自然。对孩子来说,大自然充满了神奇的力量,无论是雨雪、白云,还是花开、叶落,都可以从中发掘到很多快乐。亲近自然还可以培养孩子的各项感官能力、观察能力、反应能力。

  7.要有爱心

  专家研究发现,花工夫饲养小动物是值得的。因为当孩子感到担忧或害怕时,小动物的陪伴会让他们更有爱心。孩子从饲养的小动物身上可以学到忠诚、共鸣、依恋等情感。专家还认为,通过饲养小动物,孩子学会体贴和照顾他人,感觉自己有价值,有成就感。

  8.注意饮食

  父母需注意饮食健康和饮食习惯,但孩子通常没有这些概念。所以,父母要为孩子及早建立正确的饮食习惯,包括全家坐下一起用餐,选择健康营养的食物等等。

  9. 运动有益健康

  无数的研究表明,经常参加体育运动不仅有助于孩子的身体健康,还有助于孩子的心理健康。健康强壮、体力充沛会带给孩子良好的自我感觉,让孩子快乐。另外,对孩子来说,跑、跳、游泳、骑车等等体育运动本身就十分有趣,而这不恰恰就是快乐的源泉吗?

  10.感恩心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说的都是感恩。懂得感恩是一个人最好美的品德之一,这些美好的品质不是天生就具有的,它需要父母在孩子很小的时候就有意识的培养。

  家庭教育是快乐的,也是艰辛的,循循善诱,持之以恒。

关键字:宝宝早教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