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跟宝宝一起玩游戏 也是有学问的

跟宝宝一起玩游戏 也是有学问的

时间:2016-09-01 08:19 作者:Tracy 点击:
导读:每个宝宝都喜欢玩游戏,父母也很乐意和宝宝一起玩游戏,但其实跟宝宝一起玩游戏也是有学问的哦。

跟宝宝一起玩游戏 也是有学问的

图片来源于华盖

  现在的父母深知让宝宝在玩中学,学中玩的道理,但是,怎么和宝宝玩游戏,才能让宝宝达到玩中学,学中玩的效果,却让很多年轻父母感到很困惑。

  专家认为,玩游戏是0-3岁宝宝学习成长的重要方式。通过玩游戏,宝宝能运用自己的感观,认识周围的事物,和测试他人的反应,同时发展及认识自己的能力。但宝宝们并不在意自己能从游戏中得到些什么,他们在意的是能体验些什么。所以,和宝宝玩游戏最重要的就是让他开心。

  和宝宝玩游戏要注意的

  1)亲子游戏是以宝宝为中心,游戏应该是为他们而设的,所以父母要考虑宝宝的能力及兴趣。

  2)设计游戏并不在乎材料有多好,即使是普通的一张纸也能设计出很多有意思的游戏来。

  3)希望宝宝通过游戏有所发展,就要在游戏的设计上下足工夫。幼儿年龄小,因此,活动要注意动静交替,集体活动与分散活动相互结合,但时间不宜过长。

跟宝宝一起玩游戏 也是有学问的

图片来源于华盖

  4)宝宝是通过游戏去学习和适应的,所以游戏要反复练习才能做到熟能生巧。而且宝宝们并不介意反复地做同一个游戏,当他们遇到自己不熟悉的游戏时,也会通过模仿去学习。

  5)父母要以身作则参与游戏,这样才可以鼓励宝宝更主动参与。提醒各位父母注意的是,亲子的感情并非一两次游戏就可以建立或维系,定时的亲子游戏可建立长久的亲情。

  和宝宝一起玩游戏的学问

  父母在参与亲子游戏时,既是学习者也是实施者。父母应该让宝宝在自然的状态下进行游戏,不加任何干预,只是客观的记录宝宝的表现,了解宝宝的发展状况,并根据宝宝在玩的过程中出现的具体情况进行指导,表扬宝宝的正确行为。另外作为父母,不要有过强的教育意识,不要把宝宝活动的目的和步骤规定得太明确。

关键字:亲子游戏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