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适合1-2岁亲子游戏 几种选择供你参考

适合1-2岁亲子游戏 几种选择供你参考

时间:2016-09-06 08:46 作者:yukihunn 点击:
导读:孩子在玩游戏中学习的特点,与孩子一道做亲子游戏,不仅可以使游戏有趣、内容丰富,而且会使孩子更投入玩游戏。

适合1-2岁亲子游戏

图片来源于华盖

  户外游戏玩耍:雨中曲、大转轮、捉影子、空气宝宝、红绿灯;要知道玩耍是孩子们认知世界学习社会的一种模式,有利于其的的心智发展。

  打气球

  妈妈用手吊一个气球,高度随时调节,让孩予伸手跳起拍击;也可抛给他,让他用脚踢。用儿歌鼓励:“打球、踢球,宝宝,玩球!”

  雨中曲

  游戏目的:认识、感受自然

  游戏方法:下小雨时,带宝宝来到小区的绿地或楼下的院子,让宝宝看看雨点打到伞上的样子、在地面上溅起的小水花。等雨停后让宝宝在小水塘里踩一踩,把花草树叶上的雨水撸下来,再挖条小水渠让积水排到阴沟里去。

  准备:透明雨伞、雨衣、高帮雨鞋或厚底运动鞋,天气冷的话带上手套、围巾和口罩。

  提示:孩子生病时不要玩这个游戏,以免着凉加重病情。自然界的变化是很有意思的,从小让孩子增加这方面的体验对他的知识积累、审美情趣的形成、胆量的培养都是很有帮助的。雨中和孩子一起去赏雨,空气中的负离子成分很高,人的心情也会变得轻松起来。

  大转轮

  游戏目的:平衡、勇气和愉快的情绪

  游戏玩法:

  1、在没有阻碍的较大的场地里,爸爸和宝宝面对面站好,爸爸的双手拉住宝宝的双手。

  2、爸爸说:“一、二、三!”把宝宝提起来,一边说:“大转轮转起来了,”一边以自己为中心转圈。左转之后,再右转,防止宝宝眩晕。

  3、如果转累了,不妨提着孩子小幅度地左右摇摆。相信孩子也会觉得很有趣。

  这个游戏需要较多的体力,场地要求更大,爸爸要掌握好力度,保护宝宝安全。不过,玩游戏的同时,爸爸也在健身哦!

适合1-2岁亲子游戏

图片来源于华盖

  捉影子

  游戏目的:敏捷的跑跳

  游戏方法:

  此游戏以先踩到他人的影子为胜。在天气晴好的时候,在较大的空地上,让宝宝找到自己的影子,再让他转身,向四周走动或跑动,看看影子发生了什么变化。让宝宝追影子——再摆脱影子。玩“捉影子”游戏时,捉影子的人必须想办法踩到另一个人的影子。这样,被踩到影子的人就又成了捉影子的人。

  空气宝宝

  游戏目的:认识空气

  游戏方法:

  在公园里较大的空地上,用一些薄的塑料袋和宝宝一起去抓空气。即把袋迎风撑开,再快速扎紧,让袋里充满气。然后引导宝宝用手去拍“空气宝宝”,在拍的同时告诉宝宝上和下等方位。

  红绿灯

  游戏目的:认识颜色和敏捷反应

  游戏方法:红、绿纸各一张,用来代表红灯和绿灯。

  宝宝与妈妈相距30米相向而站。妈妈一手拿“绿灯”,一手拿“红灯”,高举“绿灯”时,宝宝就要立即向前跑,而举起“红灯”时,宝宝就要立即停下脚步。这样可以反复进行几次。当孩子跑完了30米后,可以让他回到起点,重新开始。

  提示:开始游戏时,不要速度太快,渐渐加速比较好。而红、绿灯变换的速度也要相应地慢慢加快。

关键字:亲子游戏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