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亲子游戏起到的作用 令宝宝认知能力的发展

亲子游戏起到的作用 令宝宝认知能力的发展

时间:2016-09-08 09:01 作者:秩名 点击:
导读:在游戏中,家长和孩子在互动中加深亲子依恋之情,培养孩子热爱自己父母情感,从而亦让孩子的全方面能力得到很好发展。同时给孩子日后各种技能奠定了一些基础作用。

亲子游戏起到的作用

图片来源于华盖

  父母应根据不同阶段孩子情况,选择适合的游戏模式,积极予以必要的参与孩子互动中,同时也要强化引导,不要轻易拒绝孩子,更不能漫不经心地敷衍孩子......

  进行游戏培养作用

  * 各类型规则游戏都蕴含着丰富的培养孩子因素,因此,培养孩子的能力可以不受游戏类型的限制,从而充分体现游戏的趣味性。达到孩子对游戏的兴趣越浓,学会一些知识表现就尤为显著。

  * 对孩子亲子游戏构成的四个因素即:自觉性、自制力、坚持性和延迟满足应该有机的贯穿于游戏的整体而不应单纯地进行界定。

  * 宝宝在游戏中会积极参与游戏,对游戏规则理解敏感而稳固,游戏中情绪热情,反应机敏。

亲子游戏起到的作用

图片来源于华盖

  与孩子一同进行亲子游戏,应注意以下几点:

  1、 不要挫伤孩子玩游戏积极性和信任感,倘若父母不想参与游戏,切勿粗暴的拒绝孩子,或者沉默不语,尽量用委婉或者鼓励的方法,让孩子自己游戏。

  2、 不可以欺骗孩子。家长们总认为大人比孩子的知识丰富,孩子天真无邪,可以用一些比较动听的语言欺骗孩子。因此,经常对孩子言处必行。但是,如家长们一味欺诺孩子,长久下去孩子必定不会在相信,非但如此,严重的话还会给孩子的心理造成阴影。

  3、 孩子因年龄小或角色需要或缺少游戏伙伴而请求时家长应参与进去,并以角色身份、游戏口吻引导孩子游戏,使游戏得以顺利开展。

  4、 如果孩子依赖性过强而请求父母一起游戏时,为了培养孩子的独立性,可以陪在孩子身边或者呆在孩子看的见的地方,让孩子游戏时也会事半功倍。

  玩亲子游戏好处与作用良多,可令宝宝认知能力的发展,还能够促进宝宝社交能力的发展。而在游戏过程中本身让宝宝的性格变活泼。有些亲子游戏可以将宝宝的情感发掘出来,如:“让宝宝学会照顾他人,让宝宝学会与人合作”等精神。从而使宝宝获益多多.

关键字:亲子游戏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