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家长培养聪明宝宝 要注意13个细节

家长培养聪明宝宝 要注意13个细节

时间:2016-09-01 14:58 作者:Tracy 点击:
导读:培养聪明的宝宝,是每个父母的心愿,只要你在日常生活中,注意以下的细节,同样能培育出优秀、健康、聪明的宝宝。

家长培养聪明宝宝 要注意13个细节

图片来源于华盖

  每位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宝宝能够越来越懂事、越来越聪明,所以从小就会让宝宝去上早教班、幼儿早期智力开发等,当然,这些对宝宝的智力开发是能够起到一定的效果,但是,在家里,在日常生活中,父母同样也能培养出聪明的宝宝。

  这是一位成功育儿的妈妈,从自己的孩子身上总结出来的经验,年轻的爸爸妈妈们,不妨可以试一下。

  1)不管什么时候,只要宝宝醒着,就一定要和他说话。

  2)给宝宝穿色彩鲜艳的衣服。

  3)多背背宝宝,有助于锻炼其平衡能力和发达运动神经。

  4)和宝宝说话时,眼睛一定要注视着他。

  5)经常给宝宝玩手摇铃,玩的时候不要太快,在宝宝的眼前慢慢移动。

  6)每天和宝宝玩5次以上的躲猫猫游戏,大人的面部表情要丰富一点。

家长培养聪明宝宝 要注意13个细节

图片来源于华盖

  7)尽量不要用BB话和宝宝交流,直接像和成人一样交流就可以了。

  8)在安全的前提下尽早让宝宝学会用吸管喝水。

  9)教宝宝握笔或筷子时,要一个方向,不要和宝宝对坐着,这样会让他觉得混乱。

  10)教宝宝从0数到10,再从10数到0,尤其要让他意识到0的存在。

  11)训练宝宝停,一旦听到停的命令要能马上停下活动。

  12)承诺过的事情一定要做到,这样才会让你的宝宝也学会遵守约定。

  13)经常向宝宝提出让他选择的问题,如“你今天要玩哪个玩具?”每次宝宝作出选择都是在刺激大脑的发育。

  只要你用心、细心,时刻关注宝宝的反应,相信你也能找到培养聪明宝宝的方法。

关键字:聪明宝宝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