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10个特质 助培养聪明宝宝

10个特质 助培养聪明宝宝

时间:2016-08-31 16:20 作者:秩名 点击:
导读:每一个孩子都是特殊的、不同的、独特的个体,而孩子所拥有的最大潜能就是源 自于此一特性。

10个特质 助培养聪明宝宝

图片来源于华盖

  有创意的孩子常会做出别人意想不到的事,他们淘气、幽默、喜欢打破砂锅问到底 ,甚至有时放荡不羁,不按牌理出牌,也常自得其乐,有个快乐的童年。许多研究发现,聪明的孩子具有下列特质:

  1.比较独立、自律,有时会反抗权威。

  2.常捉弄别人,表现出小丑般的幽默,惹人开心。

  3.适应环境的能力比较强。

  4.喜欢冒险、挑战性的游戏。

  5.对例行公事及令人厌烦的事物,非常没有耐心。

  6.扩散思考能力强,记忆力广且会注意细节。

  7.喜欢阅读,有广泛的知识背景。

10个特质 助培养聪明宝宝

图片来源于华盖

  8.常常需要较多时间思考。

  9.对有兴趣的事非常专注。

  10.敏感,好奇,有丰富的想像力,感觉特别灵敏,如听到某种声音就想到某种颜色。

  孩子眼睛好、听觉灵敏,观察力就一定很强?不一定。观察力并不是如我们想象的那么简单。其实,它是在综合了视觉能力、听觉能力、触觉和嗅觉能力、方位和距离知觉能力、图形辨别能力、认识时间能力等多种能力基础之上发展起来的。并且它也是形成智力的重要因素和智力发展的基础。

  有针对性的压力训练

  不要太过心疼孩子,特别是对那些生性胆小、怯懦的孩子,父亲有必要给予他一定的压力。

  比如有的孩子在儿童乐园里根本就没有敢玩的东西,他不敢玩滑梯、不敢骑小车、不敢坐飞机,常常只是拉着大人的手默默地坐在旁边看别的孩子玩,脸上倒也满是幸福的模样。这时候母亲会觉得没什么大不了的,她甚至告诉自己“胆小也不纯粹是件坏事,至少这种孩子比较容易管教,不会闯祸。”可父亲就千万不能这样了,在这种时候,他就要扮演“恶人”的角色,用各种“手段”迫使孩子挑战自己的心理极限。当然,爸爸们不能操之过急,要循序渐进一步步来。这样一来孩子不容易反感,二来他可以从容地感受到成功的喜悦,并以此来抵消恐惧的心理。

关键字:聪明宝宝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