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四种刺激 让宝宝更聪明

四种刺激 让宝宝更聪明

时间:2016-09-07 11:01 作者:Tracy 点击:
导读:很多父母为了培养孩子的聪明才智,都会想尽办法并不惜一切代价,其实只要你给到孩子以下四种刺激,就可以让他变得更聪明。

四种刺激 让宝宝更聪明

图片来源于华盖

  一、感官刺激

  婴幼儿的时间大多都是在睡眠中度过的,所以你要好好珍惜他睁开双眼的有限时间,让他多看、多听、多触摸。

  1、经常和宝宝目光交流,让他看着你,你也看着他,并不时的和他说话,要知道宝宝很早就有了辩认不同面孔的能力和分辨爸妈声音的能力;

  2、让宝宝从镜子里看看自己,开始他会以为是另一位小伙伴,然后他就会发现,不管他做什么,那位小伙伴都会跟着他做;

  3、生活中多给宝宝一些颜色鲜艳、有声音、会动的玩具和不同材质的玩具,让宝宝感受软硬的特征;

  4、经常拥抱和抚摸宝宝,不仅能满足宝宝的心理需求,也能开发他的触觉能力;

  5、多放一些不同节奏的音乐给宝宝听,早上可以放轻快的;中午宝宝精神最好,可以放活泼点的;晚上可以放催眠曲。

  二、活动刺激

  很多父母都会因为担心孩子的安全而忽视或制止孩子的活动需求,这样等于把孩子的手脚牢牢的捆住,不仅影响孩子的身心发展,同时也影响孩子智力的开发。所以父母应该鼓励孩子去参加各种活动,像和同伴交往、玩耍,并为孩子提供参加活动的机会,像参加什么比赛、公益活动等。这样可以培养他们的社交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

四种刺激 让宝宝更聪明

图片来源于华盖

  三、右脑思维刺激

  思维能力是宝宝智力活动能力的核心,所以刺激宝宝的思维能力很重要。

  1、0-1岁的宝宝,父母要经常帮他做运动,这样可以提高宝宝身体机能的灵活性的协调性,还培养了宝宝的空间概念,促进右脑发育;

  2、多给宝宝听优美的古典音乐,在音乐的伴奏下,宝宝能做出很多优美和谐的动作,起到促进右脑思维及活跃右脑功能的作用;

  3、培养孩子的想象力,想象力可以带给右脑细胞更多的刺激,只要宝宝不觉厌烦,大可经常和他玩充满想象的游戏。

  四、专业知识的刺激

  当我们发现宝宝有某方面的特长或天赋时,可以为孩子提供接受专业知识训练的机会。像作曲、绘画、书法、舞蹈、运动、雕刻、制作模型等等,让孩子接受专业知识的培训,既可以满足孩子的求知欲和创造欲,而且还能让孩子在专业训练中学得一技之长,并让孩子找到自我发展的方向。

关键字:聪明宝宝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