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早期教育法 父母应把握好每个关键期

早期教育法 父母应把握好每个关键期

时间:2016-09-03 17:17 作者:yukihunn 点击:
导读:3岁以后叫学前教育,0岁之前叫胎教。0~3岁早期教育备受重视,而且这时期教育对今后一生教育的奠定根基。

早期教育法 父母应把握好每个关键期

图片来源于华盖

  孩子0~3岁这时期,各个方面发展都相当快,父母应把握好孩子每个关键期。而早教必学几个技能,一个是身体运动的能力,一个是动手的能力,一个是语言的能力,一个是交往的能力,还有一个是要养成基本的生活习惯。是3岁该掌握的本领应该非常熟练地掌握到手就行了。

  能力需要父母引导实践。3岁之前要把基本的能力掌握好,包含许多形成的习惯。比如语言,要掌握说完整的句子,有思维能力。很好保持着孩子平衡发展技能。

  发展全方面,不要刻意追求他把能力很好地掌握到手。3岁之内的发展实际上是和大脑结构发展紧密结合在一起,发展要全面均衡。从出生时的370克脑重,到3岁时的1200克,这期间长了800多克,就可知这3岁是非常重要的,脑子的发育在这时候基本完成,这时候的发展是做什么活动,脑子就往哪个方向发展,都是功能和结构的相互关系。这时候发展要全面,才能为以后学知识打下全面的基础。

  早教的根本在于过渡孩子在三年当中要学会和人交往、生存的方式,包括生存能力,即要教给他各种和周围环境发生联系的方法,并理解一些最基本的社会行为的原则。孩子从生物人向社会人过渡要经过三年,就要走向社会了,要上幼儿园了,要遵循秩序了,这都是过渡。所以这是早期教育的根本。

  早期教育对其今后本能开展,逐渐形成他爱学习,他的生活很有规律,若后期还有很多的问题,他不好好吃饭,出门胆小,不爱看书,别人对他有要求的话,他就反着来,所以这就是为什么早期教育发展中起到重大作用原因之一。

关键字:宝宝早教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