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三岁宝宝想象力 培养方法介绍

三岁宝宝想象力 培养方法介绍

时间:2016-09-07 08:32 作者:Tracy 点击:
导读:想象力是孩子思维的翅膀,为孩子的想象插上一对翅膀,培养孩子的想象力,也是开发孩子智力的一种方法。

三岁宝宝想象力 培养方法介绍

图片来源于华盖

  三岁宝宝的想象力惊人的丰富,如果不加予保护,被忽略甚至被限制的话,就会扼杀掉宝宝创造性思维的发展。许多科学的成就往往就萌芽于一个大胆的想象,科学需要严谨,也同样需要想象力。那么父母要如何培养三岁宝宝的想象力呢?

  引导宝宝确定想象的主题

  由于这个阶段的宝宝想象主题不稳定,很容易发生改变,所以,这时就需要爸妈来帮助宝宝明确他的想象目的和主题。在宝宝想象的活动中,爸妈可以通过语言提示或提供想象活动的材料,帮宝宝确定想象的主题并开展想象活动。爸妈也可以鼓励和引导宝宝对他所开展的想象主题进行描述,通过这些方法强化想象的主题,同时也让宝宝的语言得到一定程度的发展。

  保护宝宝的好奇心

  孩子有强烈的好奇心,这是发展想象的起点,所以父母一定要保护好宝宝的好奇心,并培养他们想象的主动性。当孩子向你提出对某些事物的问题时,你要耐心的进行讲解,并进行反问:“你为什么要这么问?你是怎么想的呢?”提出孩子感兴趣的问题,让他们去想象,从而培养宝宝想象的主动性。

三岁宝宝想象力 培养方法介绍

图片来源于华盖

  在游戏中激发宝宝的想象

  游戏是所有宝宝的基本活动,在游戏中激发宝宝的想象,玩具和材料都是引起宝宝想象的物质基础。如给宝宝一些各种几何图形的积木,让宝宝自由想象,他能组成自己喜爱的各种形状和物体。在游戏中,要启了孩子积极主动、活泼生动的去想象,如孩子在照顾自己的“宝宝”布娃娃时,你可以假装摸下娃娃的头说:“宝宝是不是发烧了呀?怎么这么烫!”然后孩子就会围绕着“宝宝发烧”的问题展开想象。

  鼓励孩子大胆想象

  孩子常常把一根小木棍当作调羹给而娃娃喂食;把一个空盒子当作是小推车;常常梦想自己坐在月亮上面摘星星;也常常在树上画满了各种各样的饼干……孩子的想象总是充满幻想、丰富而大胆,所以不管孩子的想象有多么的离奇,父母都要保护孩子想象的欲望,并鼓励孩子大胆想象,如今晚的月亮特别的圆,你可以问宝宝今晚的月亮像什么,像灯泡、像圆圆的镜子等等。

关键字:宝宝想象力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