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宝宝的想象力 要如何培养

宝宝的想象力 要如何培养

时间:2016-09-13 10:46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当孩子每天都给父母讲一些虚幻的故事,其实这是孩子想象力萌芽的的初期阶段,父母要注意培养及保护,切忌责骂孩子,使孩子弱小的心灵受到伤害。

宝宝的想象力 要如何培养

图片来源于华盖

  孩子由于还小,所接触的东西并不多,生活经验及知识面或者没有成人那么丰富,但想象力却是极为丰富的。在宝宝的世界里,几乎都是靠想象力来支撑整个王国的。想象力几乎都充斥在孩子每日的当中游戏当中。要想培养宝宝的想象力,第一要先注意培养宝宝表达想象力的基本能力,例如唱歌、画画、朗诵、手工等。下面就来介绍培养小儿想象力的几种方法:

  听音乐:放一段宝宝较为容易听懂的歌谣,让宝宝想象一下歌谣所表达的意境,然后将这些情景用语言表达出来。

  补故事:每次为孩子讲童话故事的手,不要每次都讲完,适当的可以讲一半,结局让宝宝来想象。日积月累,孩子的想象力就能在续编童话故事中成长。

  续图画:父母可以准备几幅还差几步就能完成的画,例如小猫少一个研究,小兔少一条腿,小熊没有鼻子;接着让孩子辨认和想象画面缺少那一部分,尝试补画缺少的部分,从而完成一幅完整的画。

关键字:宝宝想象力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