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高智商的宝宝 都有哪些特点

高智商的宝宝 都有哪些特点

时间:2016-09-07 11:01 作者:Tracy 点击:
导读:经过专家们做了大量的调查研究,结果发现,高智商的宝宝都有以下特点。

高智商的宝宝 都有哪些特点

图片来源于华盖

  1、母乳喂养

  儿童营养专家对500名7岁左右的儿童做了智商测验,并根据他们婴儿时的食谱进行参照,结果发现经母乳喂养长大的儿童智商普遍较高,相比没有吃母乳的儿童平均高出10分之多。

  2、体重适中

  相关的儿童专家把正常体重的儿童和超过正常体重20%的肥胖儿童进行比较,发现其视觉、听觉、接受知识的能力和理解能力都比正常体重儿童的水平要底。

  3、吃早餐

  美国斯旺西大学心理学博士戴维·本顿曾做过一项调查,他让20个平时在校成绩为中等的高中生参加高难度的考试,有10个是吃过早餐,另外10个是没有吃早餐的,结果吃过早餐的学生成绩明显高于空腹考试的学生,所以他特别强调早餐的重要性。

高智商的宝宝 都有哪些特点

图片来源于华盖

  4、勤活动

  美国贝鲁奇学院纽索拉博士认为:锻炼能使大脑处于最初的活动或放松状态,想象力会从各种思维的束缚中解脱出来,变得更机敏,更富于创造。他的一项研究发现,坚持每天跑步20分钟或练习健美操的学生,成绩明显优于那些懒活动的学生。

  5、父母在最佳生育期怀孕的

  专家推荐女子最佳的生育期为24-29岁,男士为30岁左右当爸爸最为适合。一份抽样结果显示:育龄在23岁前所生的子女平均智商为103;而育龄在24-28岁所生的子女则高达109;29岁以后所生的子女又低于105。

  6、父母属远血缘婚配

  有专家曾做过一项测试,测试结果显示:父母是远省婚配所生的子女智商高达109.5;而父母是同省异地县的子女平均智商为106.2;父母都是本地人的子女平均智商为102.5。可见异地联婚也可提高下一代的智商水平。

关键字:宝宝智商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