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爸爸妈妈 你知道弱智的定义吗

爸爸妈妈 你知道弱智的定义吗

时间:2016-08-27 14:20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爸爸妈妈你们知道什么是弱智吗?弱智对于孩子来说有什么影响,要是一个健康的孩子被你们不幸的定义为弱智,你可曾想过孩子的将来。

爸爸妈妈 你知道弱智的定义吗

图片来源于华盖

  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小宝贝是世界上最聪明的,但是有些父母都会觉得自己的小宝贝不够聪明,对孩子不是这不满意就是那不满意的。甚至有父母说自己的的孩子智力有问题,但是爸爸妈妈你了解什么是弱智吗?下面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弱智属于智力残疾的一种,同时也被称为智力落后、精神发育迟缓等等。主要是指:儿童智力残疾,即儿童的智力明显低于一般人的水平,并显示出适应行为的障碍,且发生在18周岁以前(或发育期)。要想知道孩子是否在弱智的范畴,主要包括智力和适应行为两个方面的鉴定,少了任何一个都是不科学的。

  我认为父母都应该要了解一下什么是弱智儿童,避免使正常的孩子被误认为是弱智,对于孩子的成长来说是极其不利的。当一个正常的孩子被冠上弱智这个名词时,对孩子会有什么影响呢?

  第一:会使孩子的心灵受到永久性的伤害。第二:在成长的过程中会受到小伙伴的排斥。第三:父母与老师会对孩子失去应有的信心。第四:会使孩子自我概念的形成与发展受到阻碍,从而产生“自证预言”效应。简单的来说,就是周围的人都认为孩子不可以,孩子在不经意间也接收到这种评价及几代,这样孩子的自我评价就会降低,形成不争气的自我概念。

  要是的孩子真的已经确诊为弱智,父母应积极的为孩子进行治疗,而不是认为孩子有问题而放弃孩子,孩子需要接受争气的治疗、诊治,这样对于孩子来说才是最好的。

关键字:宝宝智商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