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宝宝的智商 该如何提升

宝宝的智商 该如何提升

时间:2016-09-12 14:34 作者:Vicky 点击:
导读:要如何去提升宝宝们的智商,这是所有父母都关心的事,谁不希望自己的宝宝是高知道的人呢。智商它是衡量个体智力发展水平的一种指标。

宝宝的智商 该如何提升

图片来源于华盖

  要如何提升呢?下面我就给年轻的父母们支几技,希望你的宝宝能够更加聪明、活泼。

  1、一定要用母乳喂养。事实证明:纯母乳喂养的宝宝具有较高的智商。母乳是宝宝的最佳食品,母乳所含的成分较多,分别是:蛋白质、氨基酸、乳糖、脂肪、无机盐、微量元素等,对宝宝的生长发育所需的多重营养都很均衡。而且哺乳能促进妈妈与宝宝之间的情感交流。

  2、父母与宝宝要保持视线接触。当新生儿睁开眼睛时,父母就要经常与其对视。这样能促使宝宝很早就会辨认人的脸,而且他最喜爱看妈妈慈和的脸。宝宝盯着人脸看,能发展他的记忆力。

  3、让婴儿区分事物。父母可以在婴儿脸上方二三十厘米处挂二三个玩具,这些玩具要颜色鲜艳,能引起婴儿的注意,这时他能来回地观察。能为他以后的观察认知发展打下基础。

  4、爬行游戏。到了7、8个月时,宝宝就会满地爬了,这时父母可以躺在地板上或是床上,让宝宝在你的身上爬来爬去。这比专门的爬行训练有趣多了,还能激发仓皇协调性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以能为自己的生活添加无穷的乐趣。

宝宝的智商 该如何提升

图片来源于华盖

  5、给宝宝读书。科学家发现:当母亲把一个故事的一行话读上2到3遍时,8个月的婴儿就能够识别这行字的先后排列顺序。这是帮助宝宝学习语言、启发智慧的好方法。

  6、让宝宝玩弄自己的食物。父母可以弄点饭粒、面包屑、蔬菜等让宝宝玩,这样能锻炼宝宝的抓握能力和发展他的感觉器官。

  7、做家庭相册。相册里入各种各样的照片,如父母、亲戚、宝宝自己的等,让他经常翻来看,这样能发展宝宝的记忆能力和观察辨别能力。

  8、设置障碍物。父母可以在地板上、床上或是宝宝的爬垫上放一些枕头、玩具或是盒子,教宝宝怎样从上面、下面和旁边爬过这些障碍物。这样可以发展宝宝的运动能力。

关键字:宝宝智商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