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发挥孩子想象力的趣味游戏 不要错过

发挥孩子想象力的趣味游戏 不要错过

时间:2016-09-08 11:15 作者:Tracy 点击:
导读:丰富的想象力,对孩子以后的成长和提高学习能力至关重要,同时也直接关系到孩子创造力的发展,发挥孩子的想象力可以从玩游戏开始。

发挥孩子想象力的趣味游戏

图片来源于华盖

  强烈的、活跃的想象是伟大智慧不可缺少的属性。孩子以后的成长和学习都要借助想象力,没有想象力,孩子将很难理解学习中的图形、概念、写作等,也很难对生活中人和物的影像进行基础的理解和想象。现实生活中有很多创造发明,都是从想象力开始的,要提高孩子的想象力,可以从游戏中发挥他的想象力。

  1、让孩子设计自己房间的摆设和布置,爸爸妈妈只要在旁边听从指挥就好了,看看孩子是否有室内设计方面的天分。换一种思维,换一种家具的摆法,说不定还能给你带来灵感。

  2、今天让孩子当家作主,让他来安排今天的食谱,要喝什么汤、吃什么菜,什么肉配着什么菜抄,要酸的、甜的、辣的都行,试一下是不是很美味。

  3、利用一些用不着的旧衣服,给孩子一把剪刀,由他做裁缝,动手设计一款衣服,说不定今年最流行的款式就是这种。

  4、让孩子把图画上的动物剪下来,然后用兔子的耳朵、大象有鼻子、小狗的尾巴等贴成一个“四不像”动物,然后再让宝宝想一下,这样的动物是怎么生活的,他要吃什么、怎么睡觉等。

发挥孩子想象力的趣味游戏

图片来源于华盖

  5、给孩子讲故事的时候,可以设计另一种角色,看结局又会如何,如:假如白雪公主遇到的七个小矮人是坏人,她要怎么办?她会怎么跳跑?然后又如何让王子找到她?

  6、买五六种水果,让孩子切成不同的形状,做水果拼盘。充分发挥他的想象力,拼成可爱的动物或者好看的花朵,说不定还能得最佳创意奖。

  7、给孩子买的玩具最好的手动玩具,可以爸妈和孩子一起玩的,像积木、拼图都可以。让孩子用积木搭成各种各样的建筑和桥梁,说不定下一个中国最伟大的建筑师就是他了。

  8、经常问孩子一些假设性的问题,让他去想象。假如从今以后只有黑夜没有白天,你要怎么生活?假如地球上的水都干枯了,你会怎么办?......

关键字:宝宝想象力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