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婴幼儿的音乐智能 怎么激发

婴幼儿的音乐智能 怎么激发

时间:2016-09-10 08:35 作者:Tracy 点击:
导读:如果你想让你的宝宝拥有良好的音乐智能,在胎儿的时候就要开始刺激他的音乐潜能了,出生以后更要懂得激发他的音乐发展。那么,对于0-1岁的婴幼儿要怎么激发他的音乐智能呢?

婴幼儿的音乐智能 怎么激发

图片来源于华盖

  喜爱音乐似乎是人的天性。5~6个月胎儿已经有感受音乐的能力,出生后哭闹的宝宝,当播放胎教乐曲就会安静下来。新生婴儿在平卧位时,会将头转向音乐发出的方向,2个月婴儿能安静地躺着欣赏音乐,2~3个月时会区分音高,3~4个月能区分音色,6~7个月能区分简单的曲调。那么对于0-1岁的婴幼儿要怎么激发他的音乐智能呢?

  给宝宝一个有声的世界

  除了生活中自然发出的声音以外,妈妈还可以为宝宝创造一个充满动人旋律的环境。比如,播放柔美的音乐,让美妙的声音自然流泻在空气中,不仅能刺激宝宝的听觉,同时还能使宝宝保持愉快的情绪。另外,会发出声响的玩具也很适合宝宝,像音乐盒、摇鼓等,当然,最重要的还是爸妈的声音,父母可以多唱歌给宝宝听,所产生的效果,不只是促进听觉而已,对宝宝音乐潜能学习和亲子间亲密情感的建立,也有相当大的帮助。

  激发0-1岁宝宝音乐潜能的方法:

  1、抱着宝宝,随着音乐的节奏翩翩起舞;

  2、把宝宝抱到镜子面前,随着音乐的节拍轻轻晃动宝宝的四肢,当音乐换曲时,也改变宝宝活动的方式;

婴幼儿的音乐智能 怎么激发

图片来源于华盖

  3、当宝宝洗澡或吃奶的时候,可以给他听优美活泼的音乐,使他心情愉快,吃得香;

  4、鼓励宝宝尝试跟着音乐做动作或哼唱;

  5、睡觉前给宝宝放一首节奏平稳、亲切温柔的《摇篮曲》,孩子很容易随着优美的乐声进入甜蜜的梦乡;

  6、游戏时,为他播入一些欢快的、节奏鲜明的曲子,会使宝宝显得更活泼可爱。

关键字:宝宝音乐教育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