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宝宝的音乐潜能 来源于3大点

宝宝的音乐潜能 来源于3大点

时间:2016-09-13 08:26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辨别、察觉、表达和改变音乐的能力,这就是所谓的音乐智能。人们能对声音的意义加以理解。创造和沟通,其中包括了对音调、节奏及音色、旋律的敏感度。音乐同时又是一种艺术的实践及表现。每个宝宝天生都是哥音乐家,每个孩子都喜爱在音乐中遨游。

宝宝的音乐潜能 来源于3大点

图片来源于华盖

  音乐就想一个温柔可亲的母亲,用自己的乳汁来喂养孩子,使其天真善良,活泼可爱的健康成长,她教孩子对学习要有浓厚的兴趣,从而使孩子的求知欲、观察能力得以加强,想象力和创造力得以丰富。在生活中,父母都该对孩子的音乐潜能进行开发,从而使孩子更快乐的成长。

  来源一:随着生活水平的逐步提高,科学技术的日益发展,多媒体教育也开始进入到百姓家。家庭可以运用多元化的教育媒体,来丰富和积累孩子的音乐经验。同时能开拓孩子的视野,加宽音乐知识的渠道,使孩子能再各种音乐中感受体会。父母也可以陪同孩子一起开展综合的实践活动,让孩子在快乐中学习。

  来源二:“怎样的环境就得到怎样的刺激,得到怎样的印象。”--引自著名教育家陈鹤琴。良好的音乐环境可以陶冶孩子热爱音乐的兴趣,从而促使孩子优良品质的形成。父母可以为孩子创造多元的音乐氛围,以培养孩子对音乐感受的敏感度。

  来源三:“教育的主要目的是造就能创新的,而不是简单重复前人所做过的事的人。”--引自瑞士心理学家。孩子的生活大多都是以游戏为主的,游戏中孩子能把自己最自然最天真的一面表达出来,从而抒发自己的情绪和想象力。人的一生中最活跃的成长期就是幼年时期,同时这也是接受音乐的最佳时期。此时,应多为孩子开展多元游戏的活动,以开发孩子对音乐的自由想象力。德国的音乐教育家奥尔夫认为,孩子的音乐教育应从孩子的生活中取材,使孩子在游戏中学习,这样对孩子来说事最好的。

关键字:宝宝音乐教育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