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专家分析 过度早教的危害

专家分析 过度早教的危害

时间:2016-09-14 16:30 作者:winnie 点击:
导读:过度的启蒙教育,就当下来看,可能会让孩子表现得很出色,但是对孩子生理、心理健康的损害和为孩子社会适应所制造的障碍则贻害无穷。

过度早教的危害

图片来源于华盖

  专家认为,过于紧张的幼儿早期教育不仅不能达到预期目的,还会阻碍孩子其他技能的发展。如果经济条件许可,家长可以适当陪孩子一起上早教课,但在经济能力一般的情况下,家长完全不必认为孩子不上早教班就一定会落在别人后面,其实家长的爱和教育对孩子来说更重要。

  过度早教,小心孩子高度近视

  小孩的眼睛从0到6岁是一个重要的发育期,发育到6周岁的时候到1.0,这时保持一点点远视,这样的孩子不太容易近视。而现在的孩子近视比以前提早了3到4年,以前近视的高发年龄是13岁,现在提早到了9岁,这4年里孩子的眼睛还处于非常娇嫩的状况下。遵循眼球自身发育的规律,就是在早期开发孩子智力的同时,千万不要过度开发孩子的视力。

过度早教的危害

图片来源于华盖

  过度早教,易造成孩子后劲不足

  据调查发现,受过早期教育的孩子中小学的升学率是那些没有受过类似教育儿童的10倍,智商平均高出15分。但是这些学者们当时就告诫说:“现在就下结论还为时过早。”后来,许多心理学家发现,接受早期教育时过于紧张的儿童,一般在小学四年级时学习成绩就开始下降,逐渐失去以前的优势。

  过度早教,危害孩子身心健康

  一句“让孩子不输在起跑线上”的煽情广告,引领无数父母从孩子出生的那一刻起,就开始了对孩子的培养行动,很多父母以为这就是早期智力开发,以为这样孩子就可以受益。殊不知,父母们的这种强迫性早期教育,使孩子没有童年的欢乐,缺少对现实生活的体验,更严重的是可能成为危害儿童身心健康的“杀手”。

  现在的社会家庭对孩子的要求非常高,不切实际、不科学的、不全面的教育方式,其核心是缺乏对孩子主体地位的认识,他们不懂得应该尊重孩子的意愿,给孩子自我选择的机会,而正确的、积极的、健康的教育,对孩子来说却是必须的,是每一位父母的责任。

关键字:宝宝早教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