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家长容易陷入的早教误区 你也犯了吗

家长容易陷入的早教误区 你也犯了吗

时间:2016-09-14 11:08 作者:winnie 点击:
导读:早教需要根据孩子自身的特点给予他最合适的教育,引导孩子更好地去发展他的探索能力,让孩子身心健康地成长。

家长容易陷入的早教误区 你也犯了吗

图片来源于华盖

  随着家长们对孩子早期教育认识的加深,现在有越来越多的家长重视早教,由于家长对早教的认识不全面,致使早教陷入种种误区。

  误区一:早教越早越好

  家长的望子成龙、望女成凤心切,为了让自己的孩子赢在竞争的起跑线上,给孩子报兴趣班,学这学那,忽视了孩子的感受,盲目超前往往使幼儿学得快忘得也快,使孩子对学习产生厌倦。

  误区纠正:

  儿童早期教育并非让孩子盲目地提早学习,针对孩子不同时期的个性特征,首要的是培养孩子的学习兴趣,引导孩子形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不应过度强调技能。其次,父母是孩子早教成功与否的关键。父母是孩子的启蒙老师,父母要把在早教课堂上学习到的知识应用于日常生活中,才能对孩子进行真正的早期教育。

  误区二:把早教责任推给早教学校

  许多家长把孩子带到学校上课,期待孩子等得到智力的开发和能力的提升,但效果微乎其微, 原因不是早教学校的问题,而是家长忽略了早教学校与家庭早教的链接关系。

家长容易陷入的早教误区 你也犯了吗

图片来源于华盖

  误区纠正:

  孩子上早教课,家长要与孩子进行互动,对于0-6岁的幼儿,关键是学习兴趣的培养,而不是知识的灌输。孩子的早教学习的内容需要家长在日常生活中给予必要飞重复和强化,早教的教学理念也需要家长在日常生活中给予贯彻。

  误区三:只重结果,忽视效果

  长期以来教育孩子“只重结果”的观念影响家长对早教的认识,不少家长只重视孩子在学习过程中学到了什么,未看到孩子的学习过程,也就是说不重视学习能力的培养。

  误区纠正:

  孩子的潜能是巨大的,学习能力和思维习惯都是要慢慢培养和渗透,需要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孩子早教要结合不同年龄段的个性特点,注意他是否在学习能力、性格形成了得到帮助。

关键字:宝宝早教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