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0-1岁 » 孩子哭的原因 你知多少

孩子哭的原因 你知多少

时间:2016-08-18 10:58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父母照顾孩子,可以说是世界上最辛苦的事情,同时还有消耗大量的精神。当孩子哭闹的时候,父母都会觉得烦躁不安,那么父母不妨来了解一下,孩子为什么会哭吧!

孩子哭的原因 你知多少

图片来源于华盖

  相信只要是带过孩子的人,都会知道带孩子的艰辛与不易,除了要消耗大量的体力,还伴随着巨大的精神压力。许多事情都需要父母去做,每天都需要和孩子在一起,感觉自己失去了自由。而这种情况不是一两天的,在孩子会走会说话之前,这样情景是一直循环的。部分父母就会觉得特别的烦躁,特别是孩子哭泣的时候。自己的情绪就会更加不受自己控制,打孩子的念头可能会因此而生。

  虽然父母带孩子是一件辛苦的事情,但是请你站在孩子的角度为孩子想想吧!在宝宝出生之前,宝宝在妈妈的肚子里渡过了快乐的10个月,那里是安逸的,没有嘈杂、没有忧虑、没有饥饿。但是突然间,自己就来到了这个陌生的世界,周围都是充满着寒冷的空气,耳边还会有一些听不懂的杂音,还有刺眼的光线。

  环境的变化会使孩子感到害怕,孩子能做的只有扭动自己的身躯、晃动自己的手脚,其余的什么都做不了。为了生存,宝宝还要使劲的吃奶。有时候,下身还会湿漉漉的非常不舒服,但是自己却什么都不能做。这些都是让孩子感觉到委屈的原因。

孩子哭的原因 你知多少

图片来源于华盖

  由于孩子还不会用语言表达自己的意愿,因此,孩子表达不安及自我意愿的方式就只有哭而已,除了哭孩子不能做其他事情。孩子就会用自己最大的力气去哭泣。在这个时期,孩子会不断的去适应这个陌生的世界,并根据不同的场景发出不同的哭泣声,高兴的时候还会笑一小哦。此时的小宝宝是多么的可爱啊。

  但是孩子的快乐比起哭泣来说是极少的。从父母的角度来说,孩子总是哭泣,是需要自己照料了,因此才会哭泣的。但是要是孩子不哭的话,就意味着孩子的感觉发育比较缓慢。父母要知道,孩子哭,是一件好的事情。虽然会让你情绪比较烦躁,但是随着孩子一天天的长大,相信笑声会替代哭泣的。

关键字:宝宝心理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