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0-1岁 » 0-6个月宝宝 心灵发展时期

0-6个月宝宝 心灵发展时期

时间:2016-08-22 15:00 作者:winnie 点击:
导读:0-6个月的宝宝在不同的月龄有不同的心灵发展特点,作为父母,要走进宝宝的内心世界,充分了解宝宝,使宝宝更快地认识世界。

0-6个月宝宝 心灵发展时期

图片来源于华盖

  0-6个月的宝宝是人的一生中心灵发展的最重要时期。要教育宝宝,父母首先要了解宝宝的心灵发展,走进宝宝的内心世界,才有利于早期教育。

  新生儿

  来到这个世界上,刚开始宝宝还不太适应生活习惯,喜欢蜷曲着身体,还很喜欢听妈妈熟悉的心跳声,似乎还能感觉到在子宫里的舒适。

  1个月

  在宝宝的心理上已经懂得母爱了,常常会用哭和微笑来表达内心的情感;喜欢被抱起来与其谈话,逗笑;喜欢听妈妈的心跳声或心跳录音;对甜、酸、苦常用微笑、皱鼻、伸舌或挣扎表示欢迎、讨厌、拒绝;对及时、反复的视听刺激有初步的记忆能力。

  2个月

  喜欢听声音;喜欢看自己的手;会抬头、眼睛能跟踪物体移动;喜欢笑,也喜欢看别人笑;对外界的好奇心不断滋长;开始咿呀发音说个不停。

  3个月

  喜欢摇晃、注视自己的手;喜欢用手触摸拍打玩具;喜欢用嘴探索物体;喜欢听自己的声音;喜欢与父母“谈话”;显示对经常照料自己的人偏爱。

0-6个月宝宝 心灵发展时期

图片来源于华盖

  4个月

  宝贝当有人胳肢或高兴时,喜欢大声笑;喜欢自言自语,咿呀不停;喜欢听音乐、儿歌和被呼唤名字;喜欢主动打拍,抓取眼前的玩具;喜欢向亲人,特别是妈妈伸手要抱;充满好奇心,对周围各种物品都感兴趣。

  5个月

  喜欢捉迷藏;喜欢触摸、摇晃、敲打身边的东西;趴着抬头挺胸环顾四周;翻身、扶起坐立;咬放在嘴里的东西;望着镜中的人笑;找铃铛,看电视。

  6个月

  喜欢翻身;嘴里爱含着勺子;向熟悉的人微笑;掉、扔、摔东西;捕捉并拍打镜中人;到外边玩;听到“妈妈”会朝母亲看;开始认生,会发脾气;学指物,认五官。

关键字:宝宝心理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