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0-1岁 » 7-9个月宝宝 如何探知世界

7-9个月宝宝 如何探知世界

时间:2016-08-19 10:01 作者:Vicky 点击:
导读:7-9个月的宝宝已经会爬、会坐了,开始有强烈的好奇心和探索欲,他会通过自己的手来探知身边的世界。

7-9个月宝宝 如何探知世界

图片来源于华盖

  一、宝宝手指初具操作能力

  宝宝到了7个月以后,小手就更灵活了,他的五个手指头能够配合起来抓东西;到了8~9个月时,有的宝宝就能够用拇指和其它任意一个指头配合捏起细小的东西。在抓握的过程中,宝宝的手眼协调能力会不断完善,两只手在眼睛的协助下能玩弄各种物体。如,两手可各拿一个玩具,并快乐地相互对敲两个玩具;或把玩具从一手递到另一只手;也能试着弄响会发声的东西等。

  二、手指动作可见智力发展

  7~9个月的宝宝的手指动作不断发展,可以更多地去接触、摆弄物体,在此过程中也会进一步认识事物间的各种关系和联系,智力水平也随之不断提高。宝宝能够不断重复扔——捡东西的类似游戏的动作,这是他神经系统发育的又一大进步。

  三、好奇心增强,喜欢用手探知

  7~9个月的宝宝,开始会对周围的环境产生好奇心,并有了对环境的积极探索,喜欢用手指到处捅。有时你会发现,宝宝会用手指捅自己的耳朵、鼻子、嘴和肚脐眼,好像要考察身体每一个孔穴和每一个他感兴趣的部位。慢慢地,他开始把这种考察和嗜好转移到别人身上,喜欢捅别人的耳朵、鼻子、眼睛和嘴,甚至还要比较两种不同的感觉。

关键字:宝宝发育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