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0-1岁 » 羽毛球 宝宝身体发育的小助手

羽毛球 宝宝身体发育的小助手

时间:2016-08-24 11:00 作者:Evev 点击:
导读:5岁大的宝宝就可以拿起羽毛球拍和爸爸、妈妈一起玩了。专家认为打羽毛球是最好一项亲子运动。和宝宝一起玩羽毛球,不仅增加亲子间的关系,而且还有助于宝宝的身体发育。

羽毛球 宝宝身体发育的小助手

图片来源于华盖

  增长身高。在打球的时候,宝宝的脚步快速移动,拉伸了大腿内侧、膝盖周围、小腿内侧的韧带,促进宝宝身高的增长。从5-6岁开始打羽毛球的孩子,平均身高比同龄人高出5公分左右。

  增强宝宝眼球功能。5-9岁是宝宝眼睛发育的关键期,打羽毛球能够很好地训练宝宝眼球,对眼球功能有意想不到的好处。飞来羽毛球,让宝宝的睫状肌收缩、眼球内的晶体状悬韧带松弛,晶体状靠自身弹性曲度变大,折光度增大,飞去的羽毛球则刚好与来球时相反对宝宝眼部产生反应。这样连续不断的运动,对宝宝眼球的关键部分如睫状肌、晶体状和悬韧带带来了锻炼,能够有效遏制弱视与近视的发展倾向,甚至能辅助治疗内视眼的症状。

  加快头脑反应。坚持羽毛球训练半年,可以让宝宝的快速判断时间从0.3秒缩短到0.1秒,在一定程度上加快了宝宝的头脑反应速度。

  放松颈椎脊椎。当回击高球动作的时候,向后引臂,这对颈椎病起到很大的防范作用。现在由于孩子用电脑的时间增多,颈椎病幼龄化倾向引起父母的担忧。羽毛球运动是预防颈椎不适的最好方法之一。

羽毛球 宝宝身体发育的小助手

图片来源于华盖

  装备准备

  应该给宝宝一只与身高臂长相符的球拍,提高宝宝回球质量,增加宝宝打球自信。还可以为他准备一个有趣漂亮的球囊,让他背着去打球,这样也能增加孩子对打球的兴趣和信心。

  前期练习

  因为宝宝眼、手、拍、球四者不能协调的原因,刚刚学羽毛球的宝宝不会发球,也总回不了球。那么,我们需要先为宝宝培养球感,教宝宝颠球,可以专门举办一个全家颠球比赛,以颠的越高、持续时间越长为胜利。接下来,就要父母充当一个“发球机“。在5米左右把球抛给宝宝,教他回拍,变化抛球方向,让他适应各种回球的姿势,为正式对垒打下基础。

关键字:宝宝发育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