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0-1岁 » 宝宝4个月大了 玩什么好呢

宝宝4个月大了 玩什么好呢

时间:2016-08-19 11:04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随着宝宝的一声啼哭,宝宝现在已经4个月大,他也慢慢的对周围的奇妙世界感兴趣,总是不停的动着小脑袋。这时候的宝宝适合玩什么游戏呢?

宝宝4个月大了 玩什么好呢

图片来源于华盖

  4个月大的宝宝,被人抱起来或者扶起来的时候,头部已经能够竖直,不再是东摇西晃了,有时候还会转动自己的小脑袋瓜子,去追随移动的物品哦。孩子也会翻身,将自己的小身板从一侧转到另一侧。

  当你用手去触碰他的脚底时,孩子还会用自己的双脚去踢蹬哦。这种动作能够使宝宝的腿部肌肉得到锻炼,这样能为将来的爬行及站立做好准备。小手也是孩子的玩具之一哦,他一会将小手放在嘴巴里吃,一下又拿出了看一会,一下又两只手把玩在一起。虽然宝宝能用拇指与其他手指分开来抓东西,但是熟练度还是比较低。

  宝宝哭闹的时候,只要听到妈妈的声音或者看到妈妈的脸蛋,就会快快的安静下来,又或者伸手要妈妈抱。要是父母去胳肢他,他还会笑呢,并且笑得非常开心,你和他玩他会非常的兴奋哦。宝宝会的发音就会越来越多,由简单的发音到连续的发音。

  宝宝的表现都意味着,孩子已经准备好进行一个新的发展阶段了。下面让我们来学习一下适合孩子的小游戏吧!

  游戏一:翻身练习。

  宝宝躺在床上。你拿一个可捏响的玩具,在他侧边捏一捏,吸引宝宝注意听,并帮助他向发出声音的一边侧过身来。再换另一侧把玩具捏响,帮他再向另一边侧身。这可提高宝宝控制身体的能力,练习翻身。

  游戏二:滚小球。

  宝宝趴在床上。你把一个颜色鲜艳的小皮球或水果放在宝宝面前,吸引他注意,然后将皮球或水果顺着往前推,让他追视。此游戏可提高宝宝的空间认知能力。

宝宝4个月大了 玩什么好呢

图片来源于华盖

  游戏三:抓玩具。

  把宝宝喜欢的玩具吊挂在一个地方,你抱着宝宝靠近玩具,引导他伸手去抓。这可锻炼宝宝伸手抓握的能力。

  游戏四:拉坐游戏。

  拉一拉,坐起来:宝宝躺在床上,你抓住他的双臂,将他拉着坐起来。然后放下,再拉他坐起来,反复几次。宝宝可从中感受身体位置的变化。开心妈妈:张艳秋宝宝真是太可爱了!看着他一天天进步,一天天长大,心中的喜悦无以言表。祝愿宝宝一生健康、快乐、无忧无虑。

  专家解释

  在宝宝4个月大的时候,可以开始练习翻身了。当孩子移动身体的第一步,就说明孩子的躯干部的肌肉力量已经在加强了。为孩子的下个动作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当孩子的小手会主动的去抓东西的时候,就说明孩子的手部在发育。这个时期要给孩子充分的抓握训练。通过这些练习,可以增加孩子的主动抓握意识和手眼协调能力。

关键字:宝宝发育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