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0-1岁 » 6-7个月宝宝 感官训练的游戏

6-7个月宝宝 感官训练的游戏

时间:2016-08-20 11:11 作者:Tracy 点击:
导读:6-7个月的宝宝感官能力已经基本发育成熟,而且他对外界事物的兴趣极大的提高,给宝宝更多的感官刺激,是智力开发最好的方法。

6-7个月宝宝 感官训练的游戏

图片来源于华盖

  6个月以后的宝宝对周围环境的兴趣大为提高,能注视周围更多的人和物体,并随着不同的事物表现出不同的表情,会把注意力放到他感兴趣的事物上,并采取相应的活动。

  7个月的宝宝已经能单独坐稳,还能自己从俯卧坐起来;两只手都能握住玩具;手眼协调也不断地完善,能寻找掉落的玩具等。这时的宝宝能够分辨很多不同的景物,能辨别颜色,能注意到细节,而且能够分辨出快乐的和忧伤的面孔。宝宝还喜欢不同的声音,现在的他对各种各样的包装纸特别感兴趣,喜欢把它们弄得“哗啦啦”响。

  感官训练的游戏

  *把宝宝常玩的玩具用一块手帕盖起来,宝宝会抓住自己看见的那一部分,然后把盖的东西拿掉,再拿那个玩具。

  *把小玩具车从桌子上滑下去,让宝宝看着它,过一段时间,宝宝会期待它再次掉下来,并且在玩具车还没有掉下来之前就看着地板。

  *宝宝很喜欢到室外去,而且在外面待的时间越来越长,在室外可以认识各种交通工具,接触小动物,和其他孩子一起交往、玩耍。

  *给宝宝一些薄纸、包装纸、玻璃纸、牛皮纸等,宝宝会把它们拽在手里并弄出声响。

6-7个月宝宝 感官训练的游戏

图片来源于华盖

  *把门铃、闹钟、电话、电吹风等会发声的玩具和物品分别放在宝宝看不见的地方,让它发出声响,诱导宝宝循声找物。

  *用几个不同大小的空杯子,对着杯子叫一声宝宝的名字,宝宝会注意到,自己的名字从不同的杯子里发出来的声音是不一样的。

  刺激宝宝的味觉

  *增加辅食各类,不但可以刺激宝宝的味觉发育,还可以满足定身体发育的营养需求,还能为以后断奶作准备。

  *准备一些水果,香蕉、橙子、苹果等,切成块,让宝宝尝一尝不同的味道。

  *给宝宝尝一些甜的、酸的、咸的饮料,并在训练过程中用语言进行强化,如问他“甜不甜”等。

  *适当喂一点苦味的食物,生病的宝宝吃药时,告诉他药是苦的,让他体会食物的苦味。

关键字:宝宝感官能力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