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0-1岁 » 婴幼儿有什么本领 感官能力大集合

婴幼儿有什么本领 感官能力大集合

时间:2016-08-23 10:47 作者:Tracy 点击:
导读:多数家长都认为,对于婴幼儿除了吃奶、睡觉、哭闹和玩耍,哪里还会有什么特别的本领,其实婴幼儿的本领多着呢。

婴幼儿有什么本领 感官能力大集合

图片来源于华盖

  不管你给他一个什么样的环境,他都会有超强的适应能力来适应这个世界,他带着好奇的眼睛,安静的看着你,听你说话等。

  视觉

  新生宝宝从一出生就有了视觉能力,爸妈的目光和宝宝相对时是表达爱的重要方式,眼睛看的过程可以刺激大脑发育,要知道人类学习的知识85%是通过看得来的。

  听觉

  婴幼儿的听觉能力也是很敏感的。妈妈用温柔的声音在一边呼唤宝宝,那么宝宝会转向说话的一边,新生儿都特喜欢听妈妈的声音,这样会使宝宝感到亲切。如果声音过响或太噪,宝宝会转到相反的方向或用哭来代表抗议。

  触觉

  触觉是宝宝认识世界、和外界交流的主要方式。当妈妈抱着宝宝时,会紧贴着妈妈的身体,依偎着妈妈。婴幼儿对不同的温度、物体的质地和疼痛都有触觉感受能力,他们比较喜欢接触质地柔软的物体。

  味觉

  新出生的宝宝拥有良好的味觉,能够很精细的辨别食物的味道。给新生宝宝喝一天的奶粉,如果第二天奶粉的浓度不够,或换了个品牌的奶粉,宝宝都会表现出不同的喜好,他会选择喝一点或用哭闹拒食。

婴幼儿有什么本领 感官能力大集合

图片来源于华盖

  嗅觉

  当宝宝闻到某种气味时,有心率加快、活动量改变的反应,并能转过头朝向气味发出的方向,这是新生宝宝对这种气味感兴趣的表现。

  运动

  新生宝宝的运动能力也很强。如果你把婴幼儿竖着抱起,让他的脚接触床面,有时他会两腿交替做出迈步的样子;当你把婴幼儿倒躺着时,他也会很自然地把头稍微抬起来或左右移动下,以免堵住鼻孔呼吸。

  模仿

  除了听、看、运动新生宝宝还有很强的模仿能力。他们善于模仿父母脸上的表情,和说话时嘴唇的一些动作,当你在宝宝觉醒的状态时,让他注视着你的脸,然后你做出吐舌头的动作,重复几次后,你会发现宝宝也在嘴里挪动他的小舌头。

  父母应该对宝宝的这些本领加于开发,抓住最佳时期不断强化和训练,很快你就能拥有一个可爱聪明的宝宝。

关键字:宝宝感官能力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