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0-1岁 » 2-3个月宝宝 感官训练的游戏

2-3个月宝宝 感官训练的游戏

时间:2016-08-20 10:17 作者:Tracy 点击:
导读:2-3个月的宝宝感觉发育和动作发育都有了很大的进步,在日常生活中,父母多和宝宝做一些刺激感官发育的游戏,有助于宝宝健康成长。

2-3个月宝宝 感官训练的游戏

图片来源于华盖

  2-3个月宝宝感官发育的情况

  视觉:宝宝会经常注视自己的手并玩得兴致盎然;眼睛能跟随物体移动180度;开始对颜色产生了分辨能力,对红色最为敏感。

  听觉:2个月的宝宝听觉变得精细很多,对声音非常注意,当听到有人和他讲话时,他会认真的听,并会发出“咕”的声音应和。

  触觉:这时候宝宝的手大部分是张开的,他有更多的机会去触摸物体,他好像已经知道软、硬的区别,并喜欢把软软的东西放在手里的感觉。

  视觉训练

  *洗过澡后,不妨让宝宝对着落地镜坐着,从镜子里看看自己,并不时逗他笑,看着镜子里微笑的婴儿会加强宝宝的兴趣。

  *你把手套木偶套在手上,在宝宝的视线内上下左右移动,并画出一个个圆圈,让宝宝在跟踪的训练中提高视觉技能。

  *出门逛超市,看望朋友时,带上宝宝一起去,那些新的景象、新的声音、新的气味会让宝宝大开眼界。

2-3个月宝宝 感官训练的游戏

图片来源于华盖

  听觉训练

  *把一件能捏响的玩具放在宝宝的手里,玩具发出的声音能使宝宝意识到自己的手正在干什么。

  *在你走进房间之前先叫宝宝的名字,宝宝会听出你的声音,并期待你的到来。

  *这时候的宝宝发声明显增多,情绪好时常常会主动发音,如”哦”"啊”,用录音机录下宝宝的声音,然后经常把它放给宝宝听,宝宝跟录音机对话的时候会慢慢入睡。

  触觉训练

  *给宝宝脱衣服以后,一边说着他身体各部位的名称,一边用羽毛挠那些部位。

  *在老式的木头夹上粘贴一些纺织品,例如一小块粗麻布、缎子、天鹅绒或者灯芯绒。把这些东西递给宝宝,一边对宝宝说出这些纺织品的名字,一边问宝宝:这是软的吗?这是粗糙的吗?

  *在宝宝身体状况良好的时候带他去晒日光浴,头部尽量不要晒到。

关键字:宝宝感官能力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