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0-1岁 » 刚满月的宝宝睡不好 是怎么回事

刚满月的宝宝睡不好 是怎么回事

时间:2016-08-22 14:15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你刚满月的宝宝会出现噩梦的情况吗?这是怎么回事呢?

刚满月的宝宝睡不好 是怎么回事

图片来源于华盖

  你刚满月的宝宝会出现噩梦的情况吗?这是怎么回事呢?原因有多种,不过如果宝宝缺钙,睡觉时有动静,就很容易醒。

  有一位妈妈林女士说:我的宝宝一个多月了,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满月后就老是睡不好。一般来说,这么大的宝宝应该每天要睡上20个小时左右,但只要一被惊醒,就要用上一两个小时才能哄上,才能睡着。最近的几天更是可怕,一天才睡大概10个小时左右的时间,特别的担心,宝宝怎么了,为什么老是从睡梦中惊醒呢?

  林女士说:“因为宝宝还小,所以睡觉的时候总是把宝宝带在自己身边,但是哪怕我随便翻个身,宝宝就会受惊,然后颤抖,大哭就醒来了。有时候房门关大一点有声音出来,宝宝就会浑身发抖,在熟睡中惊醒,然后就大哭了。”

  初为人母的林女士一时间不知如何是好,她说到,刚开始的时候还好,现在是经常惊醒,次数也越来越多,直到要林女士哄一段时间,宝宝的哭声才能停止,直到睡着。为什么会这样呢?

  有一些年轻的家长交流得出的结论是:宝宝在睡觉的时候容易惊醒,是因为害怕,这样可以用迷信的方子来治。而对于医生的说法,宝宝睡觉不踏实是因为宝宝缺钙了,缺钙就会睡不稳,容易惊醒。另外,不是母乳喂养的宝宝也容易睡不好。所以医生建议要去检查一下微量元素,看看宝宝是否是缺钙了。

关键字:宝宝睡眠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