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0-1岁 » 错误哄孩子入睡的方法 你这样做了么

错误哄孩子入睡的方法 你这样做了么

时间:2016-08-20 11:14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睡眠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很重要的,对于孩子来说也是如此。但是父母知道怎样才能正确哄孩子入睡吗?下面就让我们来学习一下吧!

错误哄孩子入睡的方法 你这样做了么

图片来源于华盖

  好的睡眠方式对于孩子的成长有促进的作用。但是宝宝睡觉要怎样哄才对呢?下面就让我们俩看看一些错误的哄谁方法吧!

  摇睡

  父母为了让孩子快快进入梦乡,就会将孩子抱在画中或者摇篮中摇晃,孩子越是哭泣,就越是摇晃的猛烈,直到孩子入睡为止。这种哄睡方法,对于为满10个月大的孩子来说是有害的,因为摇晃动作会使孩子的大脑在­骨腔内不断晃荡,未发育成熟的大脑会与较硬的­骨相撞,造成脑小血管破裂,引起“脑轻微震伤综合征”。倘若眼睛里的视网膜受到影响,将会导致弱视或失明。

  亮睡

  让孩子在通宵开灯的环境中入睡,这样会使孩子睡眠不良,睡眠时间缩短,使孩子的发育减速。那是因为这个时期孩子的神经系统还处于发育阶段,很难适应环境变化,卧室要是通宵灯亮的话,就会改变人体适应昼明夜暗的自然规律,从而影响孩子正常的新陈代谢,危害孩子的成长。

错误哄孩子入睡的方法 你这样做了么

图片来源于华盖

  陪睡

  孩子刚刚出生,父母就应该让孩子独自入睡,养成一个良好的习惯。就算是新生儿,父母要要让孩子一个人睡,长期的陪睡,只会让孩子产生恋母心理,到了幼儿园或者上学的年龄都会较难与母亲分离。在孩子1周岁开始就要培养孩子独睡的习惯,孩子入睡都是很快的,有一定的自主意识。父母可以利用这点鼓励孩子独自入睡,孩子是很容易接受的。

  俯睡

  专家发现,婴儿猝死综合征与睡眠姿势有关,特别是脸朝下的俯睡最具危险性。那是因为婴幼儿都是不会自己翻身的,是没有办法主动的避开口鼻前的障碍物,呼吸道受阻时,只能吸收到很少的空气而缺氧。加上消化器官发育不完善,当胃蠕动、胃内压增高时,食物就会反流,阻塞本已十分狭窄的呼吸道,造成婴儿猝死。在孩子3~4个月大之前,要尽量避免俯睡。

  总而言之,以上的睡眠方式都会对孩子的健康造成不利的影响,父母要重视哦。

关键字:宝宝睡眠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