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0-1岁 » 妈咪必看 按摩让孩子快乐入睡

妈咪必看 按摩让孩子快乐入睡

时间:2016-08-18 11:26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睡眠对于孩子来说也是成长中重要的组成部分,那么要怎样才能让孩子拥有良好的睡眠呢?下面让我们来学习怎样让孩子快乐的入睡吧!

按摩让孩子快乐入睡

图片来源于华盖

  要是你家小宝贝正在用习惯的姿势躺着或者睡在你的怀中的话,你可以用手去抚摸孩子的整个身体。第一,可以先去抚摸孩子手臂,再用双手轻轻握住,用肩部到手部。第二,用手将孩子身体侧面的腋下至膝盖处按摩。第三,用手从孩子背部左右两侧沿着肩部一直到大腿,接着再靠近背部中间,从颈部至臀部进行抚摸。在进行抚摸的时候,孩子与你都是感觉到舒适的。

  温馨小提示:不能在孩子脊柱上按摩,只能在脊柱左右的两侧,每个动作最好重复3~5遍。同时也可以说一些引导孩子入睡的话,紧张正在慢慢的消失,疲劳就要来临,放松、很舒服的。手臂和腿忙碌了一天,现在它们可以休息了,它们虽然是疲劳的,但是现在去很重很放松。

  接着再用手从孩子的肩胛骨的中间向上滑向肩部。围绕肩胛骨画一个半圈并移动到腰部。重复这个选择动作让圈变得越来越小。到最后,将手停留在孩子的肩胛骨或者颈部。要是这个时候,你用手轻轻的抚摸孩子的背部,你会发现,这个姿势对你对孩子都是很舒适的。当圈越画越小的时候,要记得停止交谈。保持安静,让你的孩子去享受这份安静与抚摸吧。

关键字:宝宝睡眠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