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0-1岁 » 孩子6个月后 是用手认识世界的

孩子6个月后 是用手认识世界的

时间:2016-08-22 16:06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孩子的一天天长大,都会让父母感到新奇和不可思议。当孩子长到6个月大以后,你知道孩子是怎样去认识世界的吗?下面就让我们来看一下吧!

孩子6个月后 是用手认识世界的

图片来源于华盖

  当孩子7个月大的时候,孩子的手指就会具有初级的操作能力,随着孩子的成长,孩子的小手就会变得更加灵活,慢慢的会学会用拇指和其它四指相配合来去抓取物品。孩子在8~9个月大的时候,孩子就会使用拇指与任意一个指头相配合去捏一些幼细的物品。整个过程,孩子的手眼大脑协调能力不断的提高完善,慢慢的两只手在双眼的协助下能玩弄不同的物品。

  例如:孩子能用两只手各拿一个物品,并且把两个物品相互敲打。孩子会把一个玩具用两只手互相传递玩耍。孩子也喜欢用自己的的小手去敲打物品发出声响,当遇到有些小孔的时候,孩子还会把手指伸进孔隙里面去。有的孩子会用双手在桌面拍打,敲击出的声响会让孩子觉得很有趣。孩子也会用不同的玩法来玩几个玩具,喜欢把小的物品放进大的物品里去,喜欢玩一些有声响的物品。

  当孩子在7~9个月大的时候,手指运动会不断的发展,小手指与物体接触的次数也慢慢增多,这其实是一个认识事物之间不同关系及联系的一个过程,当然啦孩子的智力也会不断的提高。有时候父母可能会觉得孩子不断的扔物品拣物品会觉得很无聊,其实此时孩子神经系统发育又得到了提高。

孩子6个月后 是用手认识世界的

图片来源于华盖

  当孩子在7~9个月大的时候,孩子的好奇心会变得比较强烈,孩子会选择用手去探索未知的世界。此时孩子对周围的环境都会处于一种好奇的状态,孩子会积极的去了解认知,而方式就是用自己的小手去捅。不是父母可能都会有感触,孩子会用自己的小手指去捅自己的耳朵、鼻子、嘴巴或肚脐眼,小家伙好像对身体的每个空穴都既有兴趣一般。随着时间的推移,孩子会不满足这一现状,会把这一行为转移到别人身上,过程中不断的对比感受两者的不同之处。

  孩子一天天的长大,她所接触的环境会不断的扩大,孩子的求知欲会不断的扩大,孩子会变得不喜欢捅自己或他人身上的孔隙,会对房屋的孔隙或所能接触的物品感兴趣,例如:钥匙孔、门缝、墙上的小洞穴等。父母要预防孩子把自己的手指插在电源插座上,在这个时期父母要做好安全措施,应该要时时在孩子身边,孩子最好又专人看护。电源插座尽可能安置在孩子够不着的地方,或者将有安全隐患的插座用胶布或其它物品封好。

关键字:宝宝手语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