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0-1岁 » 手语能开发宝宝的智力 8点来教你

手语能开发宝宝的智力 8点来教你

时间:2016-08-24 08:26 作者:Vicky 点击:
导读:教宝宝学手语,会让他更早说话,还能开发其智力。

手语能开发宝宝的智力 8点来教你

图片来源于华盖

  在现实生活中,没有几个父母会教自己的宝宝学习手语,因为在大人的心里面手语是专门给聋哑的人学的。所以对于手语能开发宝定的智力这个问题,父母们都持半信半疑的态度。根据美国国家健康研究学会的研究表明:对比传统教育的宝宝,学习手语能够显著加快宝宝学习语言的速度。

  教宝宝学习手语是一件比较难的事,所以父母们要有耐心、爱心等来教宝宝,从而开发宝宝的智力。以下可以给家长们一些建议或许可以让这项工作变得轻松些。

  1、教宝宝学手语要趁早,因为学手语也就像学习一门语言一样。随着宝宝年龄的增长,学习手语就会变得较难。

  2、从简单短句开始起步,如睡觉、吃饭、我爱你、爸爸、妈妈……,睡觉、吃饭这是每天都要做的事情;教宝宝说我爱你,就是告诉他爸爸妈妈爱你,也表示宝宝爱爸爸妈妈;而爸爸、妈妈又是最宝宝常见的人。所以可以教容易接受的,在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或对他们有帮助的手语。

  3、让宝宝学习手语成为他生活的一部分。

  4、父母可以借助电脑、书本、光碟等资料来教宝宝学习。妈妈可以教宝宝唱一些手语歌,一边唱一边比动作,如《感恩的心》、《爱》等通过学习手语歌曲,孩子就更容易学习手语了。因此,可以购买一些关于儿童手语的书籍、VCD或是DVD碟来教宝宝手语。

手语能开发宝宝的智力 8点来教你

图片来源于华盖

  5、父母可以给宝宝制作一些比较形象易懂的手语卡片。就像用识字卡片教宝宝识字一样,制作手语卡片。

  6、教宝宝用手势与实物相联系。教宝宝手语就像教说话。所以,父母在教宝宝手势时,要记住把手势与实物联系以来,这样更易让宝宝学会。

  7、教宝宝学习手语时,记得要与语言相结合,这样能促进宝宝语言能力的发展。如对于简单容易发音的词,他可能就会直接说出来;但对于难发音的词,宝宝就会用手语来表达。

  8、宝宝学手语应循序渐进,不宜操之过急。宝宝学习手语要有合适的进度:0—8个月,以父母的手语演示为主;8—12个月的宝宝父母可以引导宝宝自己用一些手势了,这样父母也能从日常生活中逐渐观察到宝宝用手语表达自己;12个月以上的宝宝,他们能够学得又快又好,当他们学会说话的时候,慢慢地就会减少用手语来表达。

  从以上八点来教宝宝手语,相信会学得又快又好,宝宝也会变得越来越聪明。

关键字:宝宝手语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