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0-1岁 » 乖宝宝不一定是好宝宝 爸妈可要小心

乖宝宝不一定是好宝宝 爸妈可要小心

时间:2016-08-23 15:32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有的孩子一生下来就是个让妈妈省心的宝宝,每天就像吃饱的树袋熊一样不哭闹地睡觉。而有的宝宝一旦是饿了、尿了、拉了便哭个不停。

乖宝宝不一定是好宝宝 爸妈可要小心

图片来源于华盖

  省心妈妈的新烦恼

  佳佳是个乖宝宝,每天都像树袋熊一样安安静静的睡觉。几乎所有来探望佳佳妈妈的人都说真福气,月子那么好做,孩子不哭不闹,能安心地睡觉。但日子长了,佳佳的各种行为都不像其他同龄的宝宝,连笑都少了,这可让妈妈担心了。

  婴儿主要通过感觉和触摸去探索这个陌生的世界,婴儿受训练的刺激越多,反应越及时,就越能刺激他脑神经系统的发展。婴儿通过笑和哭增进亲人之间的交流,获得安全感,增进母子之间的感情。所以说,婴儿的哭闹并不是什么坏事。过于乖巧的,反倒是一个应该注意的信号,大人需要引起注意。

  宝宝这些是乖的表现吗?

  1、不哭闹的宝宝

  婴儿期睡眠过多,很少吵闹,总是安安静静的睡觉,很少对人微笑的宝宝。妈妈们千万别看做是宝宝对自己的“孝心”,这是有问题了。

乖宝宝不一定是好宝宝 爸妈可要小心

图片来源于华盖

  2、对环境冷漠的宝宝

  不管妈妈怎么跟宝宝讲生动的故事、唱儿歌、陪说话、看生动的图片,宝宝都没有什么反应。做什么喜怒哀乐的表情,都不能刺激他。

  3、感知发育能力缓慢的宝宝

  不能达到同龄人所应达到的运动和发育水平。如:一视二听三抬头,四握五抓六翻身等。

关键字:宝宝哭闹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