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0-1岁 » 怎样止住宝宝哭 妈妈有方法

怎样止住宝宝哭 妈妈有方法

时间:2016-08-23 10:47 作者:Vicky 点击:
导读: 小宝宝还不具备语言表达能力,哭闹是他(她)们表达感情、对外界刺激反应的重要方式,也是提出各种要求和意愿的表达形式,充满着丰富的感情色彩。

怎样止住宝宝哭 妈妈有方法

图片来源于华盖

  有研究表明,约有一半的新生儿一天之中哭闹的时间超过两小时,有1/5的新生儿无休止的号啕大哭反复发作。宝宝不同的哭声代表着不同的需求和反应,根据宝宝的哭声父母能否理解和读懂他所表达的真正含义和原因?

  宝宝哭闹是有很多原因的:

  1、当宝宝饿了。刚出生的宝宝一天是要吃8-12餐左右,因为是每隔2-3小时就要喝一次奶。如果宝宝饿了,他会用哭声来告诉你,所以年轻的妈妈们要把握好宝宝的用餐时间,别让他等太久。

  2、宝宝打嗝了。有时当宝宝吃奶时,会吸进一点空间,这样会让他感到胀气、不舒服,因此也会大声哭诉。所以喂奶时,妈妈要给宝宝休息的时间,并轻拍后背,让他舒舒服服地吃饱。

  3、宝宝不服务。如果宝宝的尿布湿了妈妈没有给他及时换上,他也会大哭,因此妈妈要及时地检查宝宝的尿布,给他的小屁股一个干燥舒适的环境。

  4、宝宝太累了。宝宝也会有累的时候,如果长时间没睡觉会让他觉得烦燥,然后就大哭起来。新生儿每天要睡18-22个小时,所以一定要让宝宝睡眠充足,才有足够的精力去认识这个世界。

  5、宝宝缺乏安全感。让宝宝自由自在的玩耍是必要的,但是有时也会因此而缺乏安全感,甚至哭起来。这时如果你用毛毯等较轻的被子把宝宝包起来,他会很快乐。

怎样止住宝宝哭 妈妈有方法

图片来源于华盖

  6、宝宝想活动了。如果你一味地让宝宝躺在床上他也会大哭,如果此时你立即把他抱起来走走或是走出客厅来,他们就会停止哭了。

  7、宝宝感到孤单。当宝宝醒来看见周围没人,他会因为害怕而哭了起来。这时你如在远处就跟宝宝说话,然后抱起来轻轻抚摸、拍打,就会立刻让他笑逐颜开。

  8、宝宝着凉或是太热。过冷或过热都会让宝宝感到不舒服,特别是过热他一定会大哭,所以在此时妈妈要想到宝宝是不是该增减衣物或调解室内温度。

  9、宝宝想吮吸。用吮吸来制止宝宝哭是一个很好的办法,因吮吸对宝宝来说是一个很惬意和舒服的动作,即使不饿,也可以给个奶嘴让他磨磨牙床。

  10、宝宝讨厌吵杂的环境。如果分贝太高,环境太吵也会使宝宝感到烦燥而大哭。若在此时,你把他抱到一个安静的空间,他会马上静下来。

  11、宝宝的胃部不舒服。如果哺乳期的妈妈吃了辛辣、易胀气或含咖啡因的食物,会使宝宝的胃部不适而哭泣。所以哺乳期的妈妈要注意调整饮食,然后再观察宝宝的不适感是否有所缓和。

  12、宝宝定期无意义的哭泣。有些宝宝每天会在某特定的时间哭闹,而这种哭闹不是饿、不是累、也不是身体不舒服等,反正就是没有具体的原因。这时妈妈所能做的就是尽量地安慰、爱抚宝宝,让他在你的关心和爱护中寻找到慰藉。

关键字:宝宝哭闹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