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0-1岁 » 宝宝哭的6种原因 妈妈看过来

宝宝哭的6种原因 妈妈看过来

时间:2016-08-24 14:40 作者:winnie 点击:
导读:宝宝哭闹是一种正常现象,面对宝宝哭闹年轻的爸爸妈妈要作出判断并找出原因,尽快让宝宝安静下来。

宝宝哭的6种原因 妈妈看过来

图片来源于华盖

  宝宝总是哭闹是有原因的,爸爸妈妈们要弄清楚是什么原因让宝宝哭闹?

  1、想要抱抱

  宝宝很黏人,有时妈妈突然离开一下,宝宝没有安全感,产生焦虑,就会出现不明原因的啼哭。对于这种宝宝,妈妈要多呵护、抱抱、安抚宝宝,使宝宝适应新的环境。

  2、受妈妈情绪影响

  妈妈是宝宝接触最亲密的人,如果妈妈沮丧、紧张和焦虑,都会传染给宝宝,使宝宝处于情绪紧张状态而啼哭。提醒妈妈照顾宝宝时不要带着不良情绪,否则影响宝宝一生的心理发育。

  3、生病

  由于宝宝身体不适,感到不舒服会烦躁不安,甚至哭闹,宝宝生病后的哭声会更急更尖。这时,妈妈要特别注意宝宝的情绪变化,及时带宝宝去医院就诊。

宝宝哭的6种原因 妈妈看过来

图片来源于华盖

  4、噪音

  当宝宝处于睡眠状态时,凡是突然的、音量较大的声音都可以惊醒宝宝,引起宝宝大哭大闹。妈妈要为宝宝提供一个安静而舒适的环境,让宝宝睡个安稳觉。

  5、饿了

  宝宝越小,哭脑的原因越有可能是因为肚子饿。妈妈就试试给他喂奶,也许不会马上停下来不哭,让他一直吃,等他吃饱了,就不会再闹了。

  6、想睡觉

  宝宝不能一下子接受太多的刺激,如家里来了很多人,用哭闹来表示不满。这时,妈妈要带他到安静的地方,慢慢减少对他的刺激,他可能会先哭一会儿,然后睡着。

关键字:宝宝哭闹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