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0-1岁 » 宝宝的哭声 怎么读懂

宝宝的哭声 怎么读懂

时间:2016-08-23 14:52 作者:Tracy 点击:
导读:对于幼儿宝宝来说,“哭”是他最好的语言表达方式,刚开始的时候,妈妈可能觉得小孩的哭声都是一样的,但是细心的妈妈就会发现,宝宝正在用不同的哭声来表达自己的需求和感受。

宝宝的哭声 怎么读懂

图片来源于华盖

  对于幼儿宝宝来说,“哭”是他最好的语言表达方式,刚开始的时候,妈妈可能觉得小孩的哭声都是一样的,但是细心的妈妈就会发现,宝宝正在用不同的哭声来表达自己的需求和感受。对于新生妈咪来说,怎么才能读懂宝宝的哭声呢?

  一、哭得脸通红

  当宝宝哭得满脸通红,满头是汗,一摸他的背也是湿湿的,那么宝宝可能是太热了,只要脱掉一件衣服或减少被盖,宝宝就会停止哭声了。

  二、哭声减弱

  当宝宝感觉到冷时,哭声比较弱,而且手脚冰凉、身体紧缩。这时只要把宝宝抱在温暖的怀里或加件外套、被子,宝宝觉得不那么冷了,就不会再哭了。

  三、哭的响亮

  当宝宝饥饿时,就会哭的很响亮,头也不时来回的转动好像在寻找什么,嘴巴做出吸吮的动作,只要把奶嘴放进他嘴里,立刻停止哭泣,而且吃饱后会安静的入睡或者满足的四处张望。

宝宝的哭声 怎么读懂

图片来源于华盖

  四、突然大哭

  如果宝宝睡得好好的,突然大哭起来,好像很委屈的样子,可能是宝宝拉了大小便,感觉不自在了,这时只要帮宝宝换个干净的尿布,就好了。

  五、哭得很紧张

  如果宝宝哭的很紧张,哭声也越来越大,可能是因为做了梦感觉到不安,或者他对这种睡姿睡累了,想换一种睡姿却无能为力,这时妈妈只要帮宝宝换个睡姿或拍拍宝宝说“宝宝不怕,妈妈在这”很快宝宝又入睡回去了。

  六、不停的哭闹

  如果宝宝不停地哭,不管怎么哄也哄不停,哭声尖而直,哭的时候伴有发热,面色发青,还带有呕吐、精神不振等,这时就要带他去看医生了,宝宝是生病了。

  不管宝宝是因为什么哭,妈妈都应该在第一时间先安抚宝宝,在了解宝宝的需求后适时满足他,尽量让宝宝保持一个愉快的心情,可以经常带宝宝出去散步呀或者唱歌给他听。

关键字:宝宝哭闹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