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语言教育 » 孩子说脏话怎么办 父母要冷静对待并纠正

孩子说脏话怎么办 父母要冷静对待并纠正

时间:2016-09-18 11:06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宝宝说脏话,父母听了很震惊,该怎么办呢,从哪里学来的?

孩子说脏话怎么办

图片来源于华盖

  宝宝说脏话,父母听了很震惊,该怎么办呢,从哪里学来的?父母要找出宝宝说脏话的原因并对症下药,这样才能真正解决问题的关键。

  脏话有分两种,一种是非理解性的脏话,一种是理解性的脏话。

  非理解性的脏话

  宝宝不能分辨美丑善恶的能力,根本不理解脏话的意义。只知道家里的人或外面的人讲,他就模仿,如果这样家长都不干预,还默许,孩子会认为家长觉得有意思或者间接鼓励,那宝宝更会模仿这行为。

  家长应有的对策:

  1、冷静对待

  家长当听到宝宝说脏话时,不要反应过度激烈,说这脏话对于宝宝来说是在没意识的状态下说的,应该冷静对待。不妨也可以问问宝宝你知道这些脏话是什么意思吗?

  2、进行解释

  家长要跟宝宝讨论,要让他理解,粗俗不雅的语言是不被大家所接受的,脏话意味着侮辱知道吗,也让宝宝知道说这些脏话是对人的一种不尊重。

孩子说脏话怎么办

图片来源于华盖

  3、寻求支持

  家长最好提醒朋友家人不要当着宝宝的面说出这些不雅的话,千万不能要面子而对这些话视而不见,这对宝宝以后的影响非常重大。

  理解性的脏话

  他们能理解脏话的含义,对说脏话的行为,算是一种有意识的行为。他们用语言表达自己的感受,除了是好玩,也可能是模仿。

  家长应有的对策:

  1、父母要做好一个榜样,创设一个文明的环境。

  2、家长一旦发现宝宝说脏话,就要及时制止,以“冷处理”的方法为宜,千万不要当着大家的面伤害宝宝、羞辱宝宝。这样不但会伤害到宝宝的自尊心,同时也会起到消极暗示的作用.

关键字:孩子说脏话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