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语言教育 » 如何才能让你的孩子不再说谎 为你提供9点建议

如何才能让你的孩子不再说谎 为你提供9点建议

时间:2016-09-18 11:02 作者:Vicky 点击:
导读:孩子会说谎是个不好的行为,父母应从小就要注意教育和纠正,不然孩子长大后就很难交到真正的朋友,很难融入社会。

如何才能让你的孩子不再说谎

图片来源于华盖

  孩子爱说谎怎么办?很多父母都在纠结这个问题,下面就给大家提供几条建议,准保你的孩子不再说谎。

  建议一:在日常生活中,父母就是孩子最好的榜样,所以一定要以身作则,尽量避免说一些不必要的谎话和借口。

  建议二:亲子间的相互信任和理解是孩子诚实的前提条件。要让孩子知道,即使他说了谎,你还是爱他的,你能理解他的心情。

  建议三:一旦发现孩子说谎,不能对其采用“暴力”行为,而是要心平气和地与孩子一起商量,下一次遇到类似情况用哪些更好的办法代替说谎。

  建议四:不要用严厉的惩罚来威胁孩子,这个办法往往会滋生孩子说更多的谎,更加狡猾,以便不被你发现。

如何才能让你的孩子不再说谎

图片来源于华盖

  建议五:如果你发现孩子说了谎,不要当众揭发他,损他的自尊。最好是另找一个合适的时间单独与孩子谈,或是回到家后再找孩子谈话。

  建议六:很多孩子都会因为害怕受到惩罚而说谎,所以要让孩子尽可能说出为什么怕父母知道,这样你才能知道孩子说谎的原因。

  建议七:平时要多关心孩子的生活,对孩子的要求也要切合实际,孩子做错事,要作调查研究,鼓励孩子建立正向的行为。

  建议八:如果孩子勇于承认自己做错了事,请马上用比较特别的语言表扬他。

  建议九:如果孩子还是一再地说谎,而你也不知道该如何处理的话,最好是找儿童心理专家帮助你。

关键字:育儿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