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艺术培养 » 画画促进智力发育 父母怎样能让孩子爱上画画呢

画画促进智力发育 父母怎样能让孩子爱上画画呢

时间:2016-08-30 17:07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每个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多才多艺,但是父母要怎样做才能让自己的孩子爱上艺术呢?兴趣是孩子最好的老师,想让孩子学好又快又好的话,最简单的方法就是让孩子对艺术感兴趣,这也是比较困难的一件事。艺术的种类有许多,绘画也是其中的一种。

  美术的种类是多种多样的,绘画就是被大家所熟知的一种,绘画也算是情感表达的一种方式,不仅可以让孩子的想象力自由畅想,还能锻炼小手的灵活性极协调性,是培养孩子善于观察、了解事物特征的最佳办法。

  据研究分析表明绘画可以有效的开发大脑的右半球,对孩子的智力发育有明显促进作用。倘若孩子已经1岁多了,父母可以为孩子准备一直小画笔,让孩子在纸上自由涂鸦,那么孩子到3岁左右,就能独立的画一些简单而又趣味十足的画了。

父母怎样能让孩子爱上画画呢?

图片来源于华盖

  孩子学绘画的好处自然是许多,不仅能促进孩子智力发展,又能让孩子的审美情趣得到培养,更能使孩子的生活变得丰富多彩。但是倘若孩子对于绘画压根就没有兴趣的话,家长就不要勉强孩子去学习,否则的话只会造成反效果。

  大部分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成为最优秀的,凭着“技多不压身”的想法来强制孩子学习许多东西,其实这对孩子来说是一种伤害,对孩子的心理及生理都会有一定的影响。所以,父母不要强迫自己的孩子去学习绘画。
  父母可以在孩子小的时候,引导孩子,让孩子喜欢上绘画。在孩子1岁左右的时候,由于身体发育还不成熟,手也不能做一些精细动作,父母只需要为孩子准备一张小的画纸,孩子就能在纸上划些线条,放射交叉或呈不规则弧行和不规则圆。你知道吗?当孩子看到自己的小手一动,就能出现一些图案、线条,小家伙就会觉得兴奋、好奇和愉悦。

父母怎样能让孩子爱上画画呢?

图片来源于华盖

  因此,父母可以为孩子准备大一些的画纸或者小黑板,让孩子尽情的绘画,这样有利于孩子小手的锻炼,也能促进手眼大脑的协调能力。当然啦,孩子的画纸可不局限于此哦,像墙、桌子、地板都是孩子更加喜爱的画纸哦,父母要让孩子放开手去画,孩子就会更加的开心更加觉得有乐趣。

  当孩子到了1岁半后,父母可以为孩子准备一块写字板。这对于孩子的手眼协调性有明显的促进作用,还有就是孩子对笔的控制能力。孩子2岁的时候,往往就有了自己的想法,他会把自己的想法用简单的线条及弧度在纸上表达出来。

  孩子3岁的时候,画画就有了主观意图,对画面的控制能力也加强了。孩子的随意涂鸦就会逐渐转化为有意涂鸦。此时,孩子的画作都是以随意及不听指挥的线条有主。父母可以为孩子讲一些关于美术的小知识,让孩子正式开始学画。

关键字:宝宝画画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